-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八期学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率:

窗体顶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继续选拔、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经省委同意,团省委、省教育厅决定启动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省“青马工程”)第八期学员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理想信念坚定,政治表现好;

2.品学兼优,积极上进,勇于创新,培养潜力大;

3.吃苦耐劳,踏实勤奋,作风正派,乐于奉献,群众观念强;

4.具有一定的社会实践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在学生中有一定的积极影响力;

5.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特别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

6.现在本科二年级就读,非公费师范生非师范、非公费师范专业

7.各科成绩无不及格情况;

8.身心健康,本科毕业后愿意到省内基层(乡镇、村)工作;

9.年龄不超过23周岁(1998年8月1日以后出生)。

二、推荐名额

1.志愿在本科毕业后到省内基层(乡镇、村)工作的学员。每个学院最多推荐学生1名(成功入选过省青马工程的学院可推荐2名),学校择优向湖北省推荐3名。

2.爱党爱国、拥护团结、综合素质较高的西藏、新疆籍少数民族学员。每个学院推荐西藏、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各1名,学校择优向湖北省各推荐1名。

三、选拔方式

“青马工程”学员选拔工作由团省委、省教育厅共同组织实施,采取以下方式和步骤进行:

1.学校推荐。学校对照人选条件,进行校内选拔。推荐人选要经学校党委集体研究确定,并对推荐人选进行排序。

2.笔试、心理测试。由团省委、省教育厅共同组织实施,将根据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要求,适时开展笔试、心理测试。

3.考察。团省委、省教育厅成立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择优确定50人左右拟培养对象。

4.体检。根据相关要求组织体检。

5.省委审定。将经考察和体检合格的拟培养对象名单报省委审定。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实施“青马工程”,是省委着眼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学员选拔推荐工作。

2.广泛宣传。各学院要着力提升学员选拔工作的宣传覆盖面和针对性,通过校内媒体发布、基层党团组织摸排、往期优秀学员专题宣讲等方式,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报名。

3.严格标准。人选推荐是实施好“青马工程”的前提和关键,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综合考量、严格把关的原则,突出人选的思想品德和政治表现。对志愿在本科毕业后到省内基层(乡镇、村)工作的学员,需事先征求学生家长的意见。

有意向申请的同学,将现实表现材料(800字左右)、推荐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或附件3)和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单电子版材料打包于5月512:00点前报马莹老师邮箱纸质版现实表现材料》、《附件1》于5月5日晚点时名交给武双欣老师,纸质版申请材料需双面打印

 

联系人:马莹

邮箱:467987620@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956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