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化学学院“学”“做”“讲”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10-22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化学学院党委的全面领导下,本科生党支部成立化学学院“学”“做”“讲”项目团队,选拔、培养了一批学生党员宣传骨干,深入各党支部、团支部等学生组织开展学业辅导、劳动实践和理论宣讲,促进党建带团建,引领广大青年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长为肩负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学”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每周进行学习强国积分公示(以2020年度积分为准),每学期累计三次居于末位的及积分榜后10%的党员取消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资格。

二、“做”

(一)学业辅导

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学业辅导小组,针对大一至大三开设的课程进行线上线下辅导,针对师范生技能提升开展相应培训,根据报名情况和学院遴选,成立以下9个学业辅导团队。

序号

辅导科目

团队成员

1

有机化学、普通化学原理、仪器分析

蔡梦怡、刘    敏、李 

2

有机化学1、普通物理学2

邓彦辉、肖仁可、毛思伟、邱怡薇

3

有机化学、仪器分析

何慧杰、杨   

4

无机化学、普通物理学2

黄芷钰、何诗蕊、房路淳

5

有机化学、仪器分析、普通物理学2

王世龙、杨汶洁、潘  珺、刘钰滢、包奕丹

6

师范生技能培训

姚庆晨、沈小倩、徐立琴

7

物理化学

史计策、谭   

8

物理化学

王  心、刘堰城、李安宁

9

化工A、结构化学

王思贤、时路佳、陈腾瑛

 

运行机制:学业辅导团队由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统一安排辅导课程。

(二)劳动实践

成立3个劳动实践团队,承担化学楼药品整理、卫生清洁等任务,主动发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

序号

劳动实践

团队成员

1

清洁化学楼、整理药品

黄琳婧、邢钰雯、刘  晓、胡雨绮、李 

2

清洁化学楼、整理药品

杨雅斐、冉    丽、刘忠航、关  莹、张  振

3

清洁化学楼、整理药品

崔慧娟、陈杏锋、粟文月、易念铭、江福胜

 

运行机制:各小组组长对接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田德美老师,由田老师具体安排药品整理和实验室清洁的劳动实践项目。

    三、“讲”

经学院报名和遴选,成立以下6个学生党员宣讲团队,开展系列宣讲。

序号

宣讲主题

团队成员

1

学围绕习近平对疫情的重要指示和部署,战精神和感人事迹

毛  莉、宋哲轩、杨  坤、张满满

2

新冠战役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韦迁云、尤  倩、刘润芝

3

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

徐欣颖、张译尹、赵文川、曹奇琪

4

后疫情时代怎样继续发扬战疫精神

杨碧琦、陈雨晴、谢  瑶、陶小燕、刘安琪

5

疫情期间的那些最可爱的

章家瑜、陈昕琰、卢乙鑫、王  琛、王  超

6

肩负时代责任,谱写青春华章

谢端峰、陈宇曦、付刘铮、严仔夷

 

运行机制:①教师指导,拟定初稿。各小组根据选定的主题自行准备自己的宣讲内容,拟定讲解文稿和ppt,由党支部书记或年级辅导员作为指导老师对宣讲内容初步把关。1025前各宣讲小组的讲稿和ppt初稿打包发给毛莉同志汇总(邮箱2788942692@qq.com)。②多次试讲,录制宣讲视频。十月底进行党支部内部试讲,党委副书记、指导老师和辅导员直接指导,确保学生宣讲内容正确、准确,活动形式丰富多彩,保证宣讲质量。对于成熟的宣讲主题,录制宣讲视频,学院将对优秀作品进行推广宣传。③理论宣讲:宣讲名单确立之后,面向全院各党支部和团支部等学生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宣讲,各团队首次宣讲需指导教师在场。宣讲团队可以接受党团支部等学生组织的邀请,也可以主动联系党团支部等学生组织开展宣讲。宣讲结束后,听众需填写线上“理论宣讲团反馈调查”问卷,以便宣讲团不断完善。

 

 

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