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化学学院宣讲团宣传材料
发布时间:2020-03-16 点击率:

宣传海报

 

 

 

各宣讲团队介绍

宣讲主题:科学防疫中的化学小知识

团队宣言:坚持科学防疫,感受化学魅力!

团队成员:汪宇、杨芷薇、唐涵、沈小倩、邓彦辉

宣讲内容介绍:己亥猪年的年底,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无数的逆行者们在前线英勇奋战!新冠肺炎病毒面前,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做好科学防护工作是我们的责任!过去常听说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现在让我们用事实告诉你科学防疫工作中展现出的化学魅力,快来听《科学防疫中的化学小知识》吧!

 

宣讲主题:疫情期间的中国好故事

团队宣言:传播好故事,弘扬正能量

团队成员:刘东东、陈佳雯、段娅、管文娟、王超

内容介绍:本宣讲团队的宣讲主题是疫情期间的中国好故事。在同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中国人民坚持着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原则,向全球展示着团结坚毅的中国精神,同时也有着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本团队将从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等角度讲述多个抗疫故事,从这些故事中一同领略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

宣讲主题:科学防治,共克时艰

团队宣言:认识病毒 科学防治 狙击疫情 共克时艰

团队成员:李涛、张芬芳、袁金霞、姚庆晨、方媛

内容介绍:我们宣讲的主题是"科学防治,共克时艰",主要从疫情介绍,科学防治,共克时艰三个方面来进行讲解,旨在让大家正确认识新冠疫情,了解科学的预防方法,知道我们的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都在共同抗击疫情,胜利终会到来。

宣讲主题:疫情期间的谣言鉴别与网络公德

团队宣言:携手网络安全,告别疫情谣言

团队成员:江馨、余童敏、杨梦杰、章家瑜、何雨婷

内容介绍:你是否还在为五花八门的谣言而心力憔悴?

你是否还在为如何拥有谣言的“照妖镜”而愁眉苦脸?

你是否还在为如何提醒周围的亲友不要被谣言欺骗而绞尽脑汁?

你是否还在为如何提高自身网络安全意识而张皇失措?

不要着急,就让我们来告诉你如何正确鉴别谣言,练就一双“火眼金睛”!

 

 

宣讲主题:透过疫情,对人与自然的思考

团队宣言:苍穹之下,你我共命运

团队成员:夏瑞雪、王凤玮、王琛、杨静怡、赵冉
内容介绍:
这一切还要从一只蝙蝠说起......”
新冠肺炎已经在我国持续了近三个月,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疫情让我们脚步放缓,也让我们开始深思人与自然的关系。埃博拉病毒、SARS冠状病毒,再到这次的COVID-19,大自然一次又一次对人类的行为给予警示。我们是熟视无睹还是敬畏尊重?不要让保护自然成为一句空谈,因为枪响之后没有赢家....

 

宣讲主题:平凡人在疫情中的贡献

团队宣言:风雨兼程 你我同行

团队成员:周巧雨、朱碧莹、陈玉纯、刘霖林、胡一清

内容介绍:什么是平凡?
平凡是每天太阳升起之前,缘着地平线的清扫。
是电脑屏幕前浏览每一个学生名字的目光。
是机器轰鸣声下,低着头默契交换的眼神。
是体温仪上残留的余热,凝结在警服上的霜雪。
是划开黑夜冲向光明的每一个他,每一个我,每一个你。
新冠在前,最深刻的真理就是最平凡的道理——
风雨兼程,你我同行。

 

宣讲主题:疫情防控 法罚相依

团队宣言:法治防控战庚子大疫,线战显青年担当

团队成员:陈宇曦、肖仁可、付刘铮

内容简介:以疫情防控,法罚相依为主题,我们将从疫情防控的敬、罚、盼三个角度进行介绍,敬畏自然和社会法则从根源上来防控疫情,践行依法治国,有法必依违法必究,一起走进利用法律来科学防治,最后我们将从感恩白衣战士,共同探究我们自身如何去身体力行,更好的做好五育并举下大学生可以做好的部分来期盼再聚江城,情暖相随的美好愿景。

 

宣讲主题:最美逆行

团队宣言:共逆行,迎暖阳

团队成员:张婷婷、孙晓鹏、何诗蕊

内容介绍:
身处不同地,心装大中国
凛冽寒风中,手持温度计
大家家里防,英雄在外忙
一身白大褂,默默守护伊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从不计报酬,亦无论生死
逆行最前线,以爱迎暖阳
最美的逆行者,我们的守护神,向你们致敬。

 

宣讲主题:疫情防控显真情,爱国主义照心间

团队成员:朱胜强、夏雅蓓、李翠雯、童添翼、韦嘉希

团队宣言:幸好有你,所向披靡

宣传内容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人民警察,无论是建设工人还是外卖小哥,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扛起了这份对国家的热爱和守护,牢牢建造起爱国主义防线。让我们一起深入了解这些抗疫英雄人物,让爱国主义的温情照亮心田,在国家危难之际成为坚定的实践者。

 

宣讲主题:科学战疫之:疫情期间我们应该怎么做

团队宣言:科学战役,请听我娓娓道来

团队成员:戴雪林、吴雅莉、齐天翊

内容介绍: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凝聚社会正能量,奏响时代主旋律,传播人间真善美,用宣传文化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小组制作了此次宣讲视频,重在对疫情的介绍,面对疫情,如何科学防疫,以及如何解决在抗疫期间的心理问题;

 

宣讲主题:给心灵带上N95

团队宣言:我心向阳驱疫霾,待到春花烂漫时

团队成员:万坤、吴杨凯、徐慧、张译文

内容介绍:从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的星火闪烁到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盛行,病毒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肉体上的疼痛,也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心理上的苦痛。疫情数字与我们的焦虑一同增长,视频里的病人与我们一同哀嚎。代替性创伤让我们焦虑恐惧,但请相信脸上和心灵上的N95口罩终将会被摘下。

 

宣讲主题:疫情笼罩下的中国“脊梁”

团队宣言:抗击疫情:作有深度的理性思考,讲有温度的“民族脊梁”

团队成员:周钧岍、黄立钢、彭钰洁、包洋

内容介绍: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民族企业作为中国经济的脊梁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此次宣讲旨在从民族企业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企业家精神等方面阐述此举背后的原因,同时就疫情期间的种种社会现象与舆论作出思考。

 

宣讲主题:疫情下的中国态度

团队宣言:

天有不测风云变,

疫出有因何以现?

科学决策做部署,

理性分析最关键!

团队成员:张振、郑逸夫、张姚柠、刘润芝、何文婷

内容介绍:从疫情爆发到现在,已经快两个月了,在这期间,全国各族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防疫,共克时艰,做出了巨大的牺牲,终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这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只有我们对整个事情有着一个完整的认知,才能更好的吸取经验。疫情是怎么失控的,为什么会导致数万人感染?中国的防疫措施被一些西方媒体猛烈抨击,到底真相是什么?这些,都将是我们讨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