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同心战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18 点击率:

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们是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本科生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每个人或悲痛,或迷茫,未曾想过这样的灾难会降临到我们生活并热爱的这座城市上。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我们看到人世间的生离死别,看到自然中生命的脆弱,也看到党和国家心系群众迎难而上,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冲锋在前。尽管我们大多数人只能待在家中,但我们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关键的一部分,我们可以并且必须去做的还有很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每个人都要担起自己的责任,因此我们向大家发出以下几点倡议:

一、   认清形势,坚定信心

面对疫情,我们既要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也要坚信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战“疫”。我们要从官方的渠道了解疫情情况,关注其现状和发展,科学、理性看待问题。疫情爆发伊始,党中央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我们学校也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大家的安全和健康。大灾面前更有大爱,在任何时候学校、老师、同学和家人们都同我们站在一起,我们每个人身后都是14亿中国人民,是日益强大的祖国。疫情是灾难,同时也是挑战,相信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勇于面对,我们定能战胜它。

二、   积极应对,传递能量

面对疫情,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识病毒的传播,采取科学的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社区和学校的管理工作。面对舆论和谣言,保持清醒、理性,客观看待,不为舆论左右,不为谣言蒙蔽。同时,要保持身心健康,规律作息,在室内进行适当的锻炼,关注自己和身边人的心理状态,调整自我,必要时向学校寻求心理援助。在保护和调整好自己的同时,还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引导他人正确看待和应对疫情,发扬实践和服务精神。

三、   提升自我,担当使命

面对疫情,我们要严格要求自我。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自学能力的培养始终是大学学习的重要方面,脱离了传统课堂,我们仍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合理的学习计划、积极的学习态度,适应信息化教学方式,利用好网络资源,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同时,力所能及地承担一些社会责任,比如做社区服务志愿者、做网络正能量传播者、做科学防疫宣传员等,而且我们当中已经有很多人正在做这些事情。通过疫情,我们更加认识到基础学科的重要性、学术科研的重要性。作为华师化学人,我们今后的每一步都关乎这个民族、这个国家的未来,所以我们应当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努力学习,成为未来化学家,为祖国科研助力;培养未来化学家,为民族崛起奠基。

抗击新冠肺炎,我们每个人都要有所行动,在这个过程中发扬“忠诚博雅 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有信心,有理想,有担当。春天已至,花开可期,相信不久之后,我们能走出疫情的阴霾,重聚桂子山! 

倡议人: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