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同心战疫】化学学院本科生线上学风建设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14 点击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前,学校推迟学生返校时间,但学习并没有停止,学院按照原定正常开学时间,精心安排和部署了线上教学工作,各类课程已经开始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在线教学活动。值此非常时期,为促进我院线上学风建设,我们面向我院全体本科生发出以下倡议:

 

1.提高思想认识,关注防疫工作。全院本科生应坚定必胜信心,持续关注、了解当前疫情的传播和预防知识,避免恐慌;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动态,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建立联系;严格执行党和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听从统一指挥。

 

2.发挥专业优势,传播积极能量。全院本科生应充分发挥华师化学人的优良传统,带头为家人及朋友科普正确的防护措施;在家庭、社区等各类平台积极宣传权威媒体的相关发布,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合理发声,引导广大社会群体理性认识和对待疫情。

 

3.加强自我管理,养成良好习惯。全院本科生应在居家生活中,规律生活和学习作息,自主制定每日及每周学习计划,进行形式多样的线上学习打卡记录;对照学习计划,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注意劳逸结合,进行合理适度的锻炼,提升身体素质。

 

4.利用网络平台,高效自主学习。全院本科生应积极了解各类课程信息,熟悉教学平台,配合授课教师,严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做好课前预习、课上学习交流、课后复习总结,增强自主学习意识;充分利用云课堂、课程QQ群、学业辅导等学习平台,增强专业本领;毕业年级学生应根据现有条件,在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开展毕业设计相关工作。

 

5.参加实践活动,传递志愿精神。全院本科生应积极参加线上实践活动,利用线上平台,发挥朋辈引领作用;目前,学院已经开通本科生学业辅导、中学生化学辅导等线上实践平台,鼓励学生参与其中,在奉献中提高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传递战情。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全院本科生要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积极响应线上学风建设倡议,秉持多彩化院,同心向前的学院精神,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春暖花开时再相聚桂子山、相聚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