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同心战疫】化学学院班主任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0-02-13 点击率:

各位亲爱的班主任: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继续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院全体班主任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共同助力为学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一、提高认识

1. 要有紧迫感和强迫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2. 要将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班级学生管理教育和关爱帮扶。

二、精准到人

1. 确保与班内每一名学生都有联系,联系班级学生骨干,配合辅导员做好学生情况每日汇报工作。

2. 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所在地区、健康状况、学习状况、思想状况、行程安排等信息,有异常情况及时与辅导员、副书记沟通,保持通讯畅通。

三、信息到位

1. 将学校相关工作通知及时向班级学生进行推送。

2. 向学生强调五个一律,确保学生全部知晓。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四、帮扶到心

1. 主动告知我校心理热线。

学校心理援助热线:027-59427263(每天8002200开放);学校学生心理援助热线:13476149019(每天900110015001700面向本科生及研究生开放,19002100面向留学生开放);湖北省高校心理支持热线:4007-027-520(每天9002100开放)。

2. 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时疏导学生出现的紧张、焦虑、恐慌等情绪,不能很好提供帮助的,要及时与辅导员进行沟通。

3. 主动关心近期家庭有重要成员或者本人被感染的学生。

五、舆论引导

1. 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系统的相关政策举措,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要主动制造舆论。

2. 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主题班会,组织班级学生线上开展活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和感恩教育。

六、凝聚合力

依托班内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等,发挥班级团支部作用,同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七、学业协助

1. 密切关注学校关于教学安排通知,及时传递给每一位学生。

2. 引导班级学生做好时间规划,开展日常学习活动。

3. 重点关心、帮助学习困难学生,帮学生寻找问题症结,落实学业帮扶措施,激发学习兴趣促进学有所成。

八、困难帮扶

1. 全面掌握疫情期间班级中自身或者家庭受到疫情影响以及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帮助学生了解校资助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举措。

2. 关心关注重点地区建档立卡、城乡低保及经我校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学生。

3. 针对学生的个性化困难以及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毕业相关情况做好指导。

守护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和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与担当,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要秉持多彩化院,同心向前的精神,携起手来,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