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推优评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7 点击率:

各学院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

 

20189月,校团委发布了《关于开展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工作的预通知》,组织各单位完成了上级团组织的各项总结申报工作,也获得了一系列荣誉。为进一步巩固活动效果,扩大活动影响,学校拟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评选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

 

1.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

 

2.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3.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5.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

 

二、评选要求

 

(一)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

 

1.评选对象:各实践团队的指导老师、各学院及有关部门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政工干部或专业教师。

 

2.评选要求:

 

1)认真指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任务;

 

2)大力支持、主动配合实践团队的工作,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3)必须亲自随团到实践地指导学生开展活动;

 

4)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学生组织可推荐1名在职教师申报先进工作者。

 

3.申报要求:

 

申报者需认真填写《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申报表》(附件3)。

 

(二)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1.评选对象:参与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在校学生。

 

2.评选要求:

 

1)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思想明确,工作认真负责,为实践团队做出突出贡献;

 

2)热心服务,甘于奉献,在活动中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3)各学院、学生组织可进行推荐申报3.申报要求:

 

优秀个人申报人需认真填写《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申报表》(附件3)。

 

(三)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1.评选对象:校、院两级重点团队。

 

2.评选要求:

 

2.1必备条件:

 

1)按要求完成各项实践任务和工作要求,实践全程无安全事故发生;

 

2)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团队特色突出,服务团(队)成员体现出良好的团队风貌和团结奉献的精神;

 

3)实践活动计划完整、过程记录详尽,宣传成果好;

 

4)有1篇以上(含1篇)的调研报告。

 

2.2优先条件:

 

1)有一定数量的市级及以上主流媒体报道;

 

2)有正式发表的实践成果;

 

3)实践成果获得政府部门采纳或领导批示。

 

3.申报要求:

 

各单位各可推选1支队伍参评优秀团队,原则上已有团队拟授“优秀团队”称号(党员先锋实践队)的单位不再安排申报名额。有申报名额的单位,可推选同时满足评选要求中 “必备条件”所有要求和“优选条件”任一要求的团队,填写《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申报表》(附件4),同时上交相关支撑材料。

 

(五)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

 

1.评选对象:与参与实践活动主题相关的调研报告

 

2.评选要求:

 

1)调研报告课题目标明确,有较强的实用性,贴近生活;

 

2)调查方法科学、可靠;

 

3)调研报告内容详实,分析思路清楚,数据资料使用准确;

 

4)调研报告格式文本符合写作规范,结论具有创新性、可信性;

 

5)对所调研的问题提出符合实际的对策建议,具有适用性、可操作性或理论咨询价值,有明显的社会效果。

 

3.申报要求:

 

各单位可择优提交1-5篇与实践活动主题相关的调研报告,参评优秀组织单位者,至少提交两篇调研报告。获评优秀调研报告者,可择优推荐收录《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学报(社会实践专刊)》。

 

三、评选办法

 

(一)评选办法    

 

1.采取“队、院、校”三级推荐申报的方式,请各学院、学生组织做好初审工作,及时按照要求报送材料;  

 

2.优秀团队评选将结合9月份开展的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省级优秀团队评选答辩情况和申报材料评选产生。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将在学院推荐的基础上择优产生。优秀组织单位根据《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评分细则》(附件2),参考学院申报材料,综合各单位实践工作组织情况评选产生。

 

3.请各单位完成各项荣誉推报工作后,统一填写《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优申报汇总表》(附件6)。上交材料时,各类申报材料的顺序应与汇总表上填写的顺序保持一致。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对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充分总结,梳理好的经验,发现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探索新形式、新思路,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健康地开展下去。

 

2所有电子版材料按照附件中纸质版材料整理模板汇总后,于113011:30前报送化学楼302办公室马老师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467987620@qq.com只有申请表要纸质版,调研报告不需要交纸质版,纸质版材料的应注重内容审核,力求简明,倡导环保,避免过度包装。

 

 

 

联系人:马莹

 

联系电话:67867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