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致化学学院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8-09-10 点击率:


敬爱的老师们: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临桂子山。在这属于您的节日里,纵使言语道不尽我们内心的感激,但仍请允许我们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最美好的祝愿:

老师,祝您节日快乐,您辛苦了!

“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您苦心孤诣,在自己的领域耕耘不辍;三尺讲台上,无论严冬酷暑,将一生所学向我们娓娓道来,为我们崭新的未来播撒希望的种子。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有您对知识的解读,更有您对我们的叮嘱,那藏在背后的人格魅力和高尚美德如春雨般润物无声,浸润一代又一代。所谓的“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也”,大抵便是像您这样。

万里春风催桃李,一腔心血育新人。您教的是书,翻开的是人生无数精彩的篇章;您树的是人,长成的是世间顶天立地的儿女;您燃的是烛,焚尽的是心头红泪始干的血汗。您给了我们灿灿如金的生活真谛,经过岁月的磨洗,弥久而愈明。正是您的付出和努力,才有了我们的进步与成长!

我们,也许不能用动听的歌声表达对您的爱,也许绘不出精美的画卷表达对您的感激,也许写不出感人的诗篇歌颂您的伟大,但是,我们愿意用我们的行动来回报您的付出!我们将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最后,再次衷心祝愿化学学院全体教师:

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化学学院全体学生

  201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