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化学学院第三学期以及暑假活动布置安排
发布时间:2018-06-29 点击率:


一、集中安排:17级全体同学必做

1、职业生涯规划书设计大赛:72-13日,17级全体本科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书设计大赛,并出结果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  

2、进行暑期安全知识集中教育(防传销、校园贷、外出旅游安全等)。

3、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写作的讲座。

4、录制视频:在小学期,以班级为单位、以“别了,我的大一”为主题录制视频。谈一谈自己大一这一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包括“大一我收获了什么”、“大一这一年我有了哪些改变或成长”、“大一这一年我还留有哪些遗憾或者需要提高的方面”等等。(参与对象:17级全体同学)

5、写一封信:利用暑假时间,每人写一封标题为大四毕业时的自己的一封信“对于后面三年大学生活,我有哪些期待或规划”等等)。(参与对象:17级全体同学)

6、安全视频拍摄:在小学期,以班级为单位,每班录制1个生活安全视频。(围绕防骗、防盗等安全主题)(参与对象:17级全体同学)

7、举办读书分享交流会:利用暑假时间完成2本与化学专业无关的人文社科类经典名著书籍的阅读工作,并针对这2本书写2篇读后感,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每篇读后感的正文内容不少于800字。开学后,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分享交流。开学后,每班推荐2位同学在年级晚点名时进行分享。(参与对象:17级全体同学)

8、化学类学生公司参观考察,师范类学生进行支教等工作。

二、分散安排:

1、入党积极分子的活动安排:(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必做

观看大型政论纪录片:从以下8部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国外交》《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让改革落地生根》《法治中国》《辉煌中国》《利剑巡视》中选择一部观看,并写一篇800字左右观后感。

分享交流会:包括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校学习心得体会。

2、师范生利用暑假时间回高中母校,对自己的一位老师进行“生涯人物访谈”。(全体师范生同学必做)

3、学生骨干经验分享与交流会:全体新老学生干部就年级、班级的工作、文化、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分享交流。新老年级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交流会以班级为单位,各班举行全体新老学生干部交流会。新一届年级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与各班班长、团支书交流会。(参与对象:年级全体新老学生干部+各班级全体新老学生干部)

4、在小学期,观看《我们需要化学》科普专题片。写一篇800字观后感。17级不上课同学必做)

5、在小学期,观看1部红色影视资料(如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建军大业》等),然后写1篇800左右观后感,优秀作品进行网络推送。17级不上课同学必做+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必做

6在小学期,不上课同学在以下任务中二选一选做:

3-4人为一小组,参观武汉市红色景点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等)。以小组为单位,需提供参观照片且每人写一篇500-800字感想

讲华师故事:以小组3-4人为单位参观校史馆、博物馆,或者参观华师景点,录制视频,写感想

 

2016级本科生第三学期实践活动安排

1.石榴达人秀

说明:学生发掘闪光点、展示特色优势。自主报名,以舞台表演形式呈现。场地:大学生活动中心5楼。

2.石榴漫“话”

说明: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依据,设计创作漫画作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果:漫画。

3.石榴公益

说明:组织义卖石榴文化产品活动,如,钥匙扣、卡套、笔记簿、笔袋等。成果:成立“石榴”爱心基金;将善款及爱心物资捐赠至博雅行知支教团、心毅实践队等公益组织。

4.石榴学“习”路

说明: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武汉考察路线,了解武汉变迁发展,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成果:照片、文字感想。

5.说明:参观武汉市内红色景点。  

(辛亥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园、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起义门、二七烈士纪念碑、农讲所旧址纪念馆、刘少奇旧居、陈潭秋烈士纪念馆(任选5处)。成果:照片、文字感想。

6.石榴讲故事

说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和文章中引用的传统经典和故事,学生分享个人成长故事。成果:文字感想。

 

2015级本科生第三学期实践活动安排

1.名师之路师范生技能大赛总结大会;

2.所有同学下课题组开始做毕业设计。

化学学院团委第三学期安排

1.化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2.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暨优秀部门、部长评选;

3.2018迎新志愿者招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