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书香校园”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2 点击率:

每年的423日为“世界读书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在1972年向全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培养我校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和活跃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提高,学校决定2018年继续开展第十二届“书香校园”读书征文活动,倡导学生“阅读科学人文经典,建设浓浓书香校园”。

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阅读书目

本次征文活动主要以《华中师范大学数字经典图书书目(207本)》(见附件一)和各学院推荐的具有通识意义的书籍(附件二)为阅读对象,学生也可根据自身专业和个人兴趣选择相关专业书籍阅读,阅读书籍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华中师范大学数字经典图书书目(207本)已放至图书馆建设开通的学习通上,读者可自行下载并登陆华师学习通上线阅读(下载及登陆方式请见附件)。

二、征文要求

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不限。要求文章为本人创作,内容具有学术研究价值,倡导积极健康文化人生。

三、组织办法

1.各学院组织评选本学院征文活动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数量占上报征文数目的比例为:一等奖2%,二等奖8%,三等奖10%

2.学校教务处将对全校所有征文进行查重及评选工作,重合比例超过20%的征文不予评获,评奖结果将予以公示,对获奖者颁发证书以资鼓励。

四、活动时间

1.学生自主阅读书籍时间:20184月至201810月。

2.学院评选、推荐时间:请有意向参加活动的同学将作品电子版(文件以“学号+姓名”命名)于20181020日晚22点发送至邮箱287967742@qq.com(邮件主题以“书香校园+姓名”命名)。

3.学校教务处评选时间:201811月底。

联系电话:67868807

教 务 处

图 书 馆

一八年四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