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寒假”期间化学楼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9 点击率:

全院各所、各中心

2018年元旦、寒假将至,根据国家和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政策和制度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有关元旦、寒假期间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 高度重视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请全院各实验室在放假前认真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二、 各实验室要组织专人,严格对照《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7)》(见附件)对本实验室进行安全自查工作,并积极配合全院组织的安全检查工作。对安全检查结果及时记录上报,并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

三、 各实验室要重点做好易燃易爆品、剧毒品、放射源、贵重仪器、实验材料及实验室财产等财务的管理工作,指定专人妥善安全保管。规范实验室内水、电、气的安全操作。及时关好门窗,并加强对陌生人进出实验室的询问与管理,严防火灾、爆炸、盗窃等事故的发生。

四、 对于在放假期间不需开放运行的实验室,实行封闭管理。确保关闭电源、水源、气源等,在假期期间一律不得私自进入。因教学、科研等工作需要正常运行的,必须提出申请,经课题组长审批签字,于放假前到学院办公室备案。涉及到危险性的实验活动必须有2人同时在场才能进行,且实验活动中必须有人值守,防止意外突发事件的发生。

五、 落实相应的安全责任人,确保信息畅通。做好假期值班时间分配,并进行详细记录。对发现的安全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并及时上报学院或学校的相关安全部门。

特此通知。

                             

化学学院

2017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