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暑假注意事项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7-07-02 点击率:

亲爱的同学们:  

2017年暑假即将来临。首先预祝大家暑假快乐!

根据学校《关于2017年下半年节假日放假安排的通知》,我校学生2017年暑假放假时间为:201773日—2017831日,91日开学。为使同学们在暑假期间过得安全、愉快,现就假期注意事项作如下温馨提示:

 

一、离校前应注意的事项

 

1.要整理好个人物品并放置有序,衣柜、抽屉、箱包上好锁;

 

2.不要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应随身携带,妥善保管;

 

3.离校前寝室内电器插头应拔下,关闭电源开关,确保消防安全;

 

4.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一定要关好门窗,关闭所有电源,清理易燃易爆物,寝室门务必用钥匙反锁并锁上挂锁,最后跟门房管理员打个招呼,贴上封条。

 

二、在家期间应注意的事项

 

1.要遵纪守法,严禁参与赌博和迷信活动,严禁观看和传播任何反动、淫秽传播物,提倡文明,严禁参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和其他非法组织;

 

2.旅游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食品安全,待人接物要文明礼貌,遵守旅游景点规章制度;

 

3.放假期间严禁私自或结伴去江、河、湖、塘边游泳,以确保人身安全;

 

4.放假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预防疾病,注意个人健康。尽量少到人群密集之处,增强流感防控意识。

 

5.回家后尽快购买返程票,保证按时返校注册。外出和返校时,要注意交通安全,适逢假期,人多车多,出行务必乘坐安全保险的交通工具。

 

6.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规划学习或实习事项,提升自己、锻炼自己。多参加社会实践和当地公益性社会活动、多帮助父母做做家务等。如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可要求单位开实践证明(加盖章),并附上实践总结。

 

7.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或在暑期期间进行勤工助学的学生,请务必征得父母同意,并注意用人单位的可靠性和个人的人身财产安全等。同时要自觉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认真完成工作任务。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

 

三、留校学生应注意的事项

 

1.留校学生在放假前以年级为单位开具盖学院公章的留校证明,并交寝室宿管人员备查。

 

2.要服从学校统一安排住宿,严格遵守学校学生寝室管理规定;

 

3.不得在寝室内违规使用电器,不得乱拉乱接电线,切实消除火灾事故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4.注意财产安全,妥善保管好现金、贵重物品,进出寝室要随手关(锁)门;

 

5.不要带无关人员进入寝室,严禁在宿舍留宿他人,对陌生人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他人,避免被盗和被骗事件的发生。;

 

6.禁止私自到江、河、湖、水库等地方游泳,尤其是不到无安全保障和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7.注意食品安全,暑期天气炎热,要防止食用过期、变质食物,以免出现肠胃不适,引发疾病症状。

 

8.校外活动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避免意外事故发生,注意防窃、防盗、防骗,不要在校外滞留太晚。

 

四、按时返校

 

今年暑假放假时间是:201773日—831日,91日报到注册,94日正式开始上课。化学学院各年级开学点名具体时间和地点安排如下:

 

2014级:9.115:00师范、16:00非师范,H101

 

2015: 8.3119:30师范、20:15非师范,H101

 

2016: 9.115:301-4班)、16:005-10班),H201

 

2017级新生,91日到校报到

 

请大家按时返校,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注册者请务必提前向辅导员请假并说明情况。

 

祝大家有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

 

化学学院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2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