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化学学院2017年第三学期(小学期)布置安排
发布时间:2017-06-19 点击率:

 

根据学校小学期要求,在教学教务为主,学工配合完善规划,坚持全员参与全覆盖的原则,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学院以各年级为单位制定了小学期计划的详细安排,具体安排如下:

 

 

年级

负责人

安排类型

计划安排

2016

聂敏

集中安排

1622-30日,全体本科生进行民族学生生涯规划书设计大赛,并出结果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

2623日,进行民族学生座谈会,就学业成长与学生工作、创新创业等内容请高年级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交流。

分散安排

1、习大大课堂:分享习大大讲话精神,参与录制自己相关见解的视频;

2、讲华师故事:参观华师景点,录制视频,写感想;3、团体或个人组队录制生活安全视频;

4、以小组为单位参观武汉市红色景点,感想+照片;

5、收集爱心物资,义卖然后捐赠给化院博雅行知支教团;

6、对大学生入党动机进行调研,撰写报告;

7、调研社会热点问题如校园贷、共享单车、校内路灯等;

8、对红色影视资料进行鉴赏,然后以文字或者视频的形式进行展示,并将优秀作品进行网络推送。

2015

马莹

分散安排

1、第一周集体看电影,然后写200-300字简短影评;并且积极分子在第一周进行主题教育活动,拍摄安全视频;最后第二周评选出钢笔字优秀的影评;

2、举行民族知识竞赛;

3、未选课学生布置调研活动,主题为:调查武汉各大院校化学楼以及化院相关人才培养特色等主题。

2014

梁晋华

集中安排

1620-23日,628-30日。英才班与化生班进行“晶体结构系列”“密度泛函理论系列”讲座;

2619-72日,重修学生上课;

3622-27日全体师范学生“中学名师授课、说课1-4”,29日下午中学见习。

分散安排

1、利用小学期时间进实验室开展毕业设计;

2、党支部的活动安排:

1)支部会议两次(半年小结、全年小结);

2)支部外出实践活动(参观黄继光纪念馆);

3)召开下学期的发展答辩会;

3、非师范专业平均学分绩计算,为9月份保研做准备

4、安全视频拍摄:每班拍1个视频。

 

 

注:集中安排指有明确的时间范围限制,分散安排指在小学期内但具体时间不确定。

 

 

在上述规划中,相关计划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调整、解释以及实施由各年级负责人具体安排实施,学院进行总体统筹协调。

 

 

 

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7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