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化学学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6-05-22 点击率:

一、组织机构: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肖文精    

副组长:刘盛华

 员:万    张礼知    刘长林   艾智慧

2、复试小组名单:

肖文精      刘盛华    万 坚    张礼知  艾智慧  刘长林  李海兵      李东风   冯国强  刘春荣

3.复试督查工作小组

组长:杨军

组员:于翔  刘祖明

 

二、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1.报到  

  5月7日上午8:30到逸夫化学楼三楼报到,报到提交材料如下:  

(1)本人准考证和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军人提供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交报考院系留存备查。

(2)往届生须提供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交报考单位留存备查,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完整注册后的研究生证。对考生的学位信息(含在境外教育科研机构获得学位)有疑问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否则不予复试录取。

(3)硕士阶段成绩单原件(加盖红章),往届硕士毕业生可在档案管理部门复印,并加盖印章。

(4)硕士论文及本人发表科研论文

2.复试内容及方法:

   我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分二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科研能力考核。考生各自介绍自己曾经从事过的研究工作,用Powerpoint进行讲解,时间为8分钟,回答提问5分钟。此外,考生需提供有关附加材料,包括发表的论文、本人的硕士学位论文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科研能力的材料。第二个环节: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考核方式:面谈。整个复试为100分,其中第一个环节70分,第二个环节20分,附加材料10分。  

3.复试时间地点安排如下:  

   5月7日上午9:00-11:30科研能力考核    地点:化学楼5楼报告厅  

   5月7日上午9:00-11:30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地点:化学楼5楼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