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化学学院2022-2023年度“学、做、讲”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6 点击率: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化学学院党委领导下,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本科生菁英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做、讲活动。

 

一、项目申报

1.参与人员

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本科生菁英党支部党员必须参与,所辖入党积极分子鼓励参与。

2.参与方式

除学业辅导可以个人为单位申报外,其余各项需自行组建团队(最多不超过5人),全体党员必须参与 项目中的12项。

3.组织申报

91224:00前将附件1《化学学院2022-2023年度学、做、讲项目申报书》以邮件的形式发给胡雨绮(邮箱:1184795885@qq.com)。

4.项目周期

2022-2023整一学年

 

二、工作安排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积极完成以下学习任务,学习表现优异者,在评选优秀共产党员时优先考虑。

1集中理论学习: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化学学院骨干训练营”等专题讲座和培训;

2自主理论学习:阅读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著作,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也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日常学习

2.:进行理论宣讲,涵盖时事政策、科学人文精神和家国情怀。

1)宣讲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展开。

2)基本要求:面向学生开展宣讲,需对宣讲主题有深入的学习和理解,有良好的演讲和表达能力,有扎实的政治理论基础。宣讲团队需做好过程记录,方便后期进行总结。报名队伍若超过8支将进行党支部内选拔。

 

3.:开展学业辅导、劳动实践朋辈引航计划

1)学业辅导

以个人为单位进行申报,提交申报书的同时需填写学业辅导问卷链接(https://www.wjx.top/vm/YSaJEJo.aspx#),针对大一至大三开设课程,进行线上、线下学业辅导。

2)劳动实践

以团队形式进行申报,承担卫生清洁等劳动任务。

3朋辈引航计划(已招募)

高年级学生作为“引航员”,为2022级新生开展思想、学业、生活、心理等多方面的引导和支持,实现互助互进,共同成长。请入选朋辈引航计划的引航员及时加入QQ群:857559366

 

三、立项公示

根据项目申报情况和指导小组的意见,确定立项项目,在全院内进行公示,并委派指导老师指导立项团队开展相应活动,定期反馈活动开展成果。

 

四、项目结项

项目工作结束后召开总结大会,颁发学、讲、做志愿者证书。

 

 

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

                                                                                                     2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