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化学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朋辈引航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6 点击率:


 

为更好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化学学院开展朋辈引航计划。该计划邀请高年级学生作为引航员2022级新生开展思想、学业、生活、心理等多方面的引导和支持,实现互助互进,共同成长。

一、引航员招募对象
    1.2020级、2021级本科生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原则上全部参与
    2.鼓励2019级本科生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3.欢迎本科生共青团员参与

4.欢迎研究生参与

二、引航内容

1.思想引航。参与学生思想引导,介绍学生党团支部建设、党团组织生活,做好学生加入党团组织的引导。
    2.学业引航。向学生介绍学科和专业概况、学习发展中心情况,协助学生规划学业、选修课程、参加学科竞赛、参与科研立项等活动,鼓励学生参与课题研究和各类科技竞赛。
    3.生活引航。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兴趣爱好、学习生活表现等基本情况,介绍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学生资助项目,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习环境。
    4.心理引航。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及咨询方式、心理门诊及就诊方式。

三、引航时间

新生大一学年

四、引航模式
    一对一(一名引航员引导支持一名新生)或一对二(一名引航员引导支持两名新生)

五、报名方式
    请于715日中午12:00前填报如下问卷。

https://www.wjx.cn/vm/YMFgfNo.aspx

    

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