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杨光富教授荣获“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率:


9月25日,在沈阳举行的2021年中国化工学会年会上,我校化学学院杨光富教授荣获第十三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创新奖”。

 

杨光富教授长期从事农药分子设计研究,建立了基于活性小分子与作用靶标相互作用研究的农药生物合理设计创新研究体系,发展了药效团链接碎片虚拟筛选、计算突变扫描等分子设计新方法,成功创制出喹草酮、吡唑喹草酯、氟苯醚酰胺、苯唑醚菌胺和醚唑磺胺酯等多个农药候选新品种。杨光富教授是多个国家级人才计划项目入选者,曾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现为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智能生物传感技术与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

 

著名科学家侯德榜先生是我国化学工业奠基人之一。中国化工学会自1999年设立“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评奖活动,共有404名优秀化工科技工作者获得表彰(创新奖每年仅评选15人),为培养举荐优秀化工科技人才、助推科技精英脱颖而出、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潜力做出了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