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第2020-1期 高效精准合成反应—机理、催化及应用
发布时间:2020-01-02 点击率:

报告题目:高效精准合成反应机理、催化及应用

报告人:叶克印教授,福州大学化学学院

有机合成与功能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202012号上午10:00

报告地点:新化学楼823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叶克印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师从黄培强教授、张洪奎教授;本科毕业后保送到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戴立信院士、游书力研究员;201410月至20173月期间在德国明斯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Gerhard Erker教授;20174月至20195月在美国康奈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Song Lin教授。20196月起,在福州大学化学学院,有机合成与功能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开展独立研究工作。

主要从事金属有机化学、受阻路易斯酸碱对化学(Frustrated Lewis Pairs)和催化电化学合成等研究。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期刊上已发表学术论文24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共著图书章节1章。曾获厦门大学优秀毕业生(2009)、中国科学院三好学生(20102014),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2019)、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 (2020)等。

本次报告将结合报告人的研究经历,详细地介绍报告人在过渡金属催化,受阻路易斯酸碱对化学,自由基化学以及电化学合成等方面的研究进展。通过上述科研实例的展示,侧面反映当前国内外有机合成的新方向、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