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第2019--102期 化学与免疫治疗
发布时间:2019-12-08 点击率:

报告题目】化学与免疫治疗

【报告人】李艳梅

清华大学化学系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国家级教学名师

【报告时间】2019128 19:00-20:30

【报告地点】新化学楼8楼学术报告厅823

【报告人简介】

李艳梅, 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科学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

1987年在清华大学获学士学位,19891992年分别在同校获硕士与博士学位。1993- 1998年清华大学副教授。1996-1997年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有机化学所从事博士后工作。1998-现在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化学生物学、多肽化学和有机磷化学等方面的研究,目前的研究兴趣集中于退行性疾病发病机制及抑制剂设计、免疫治疗相关化学生物学研究(疫苗、抗体、免疫刺激剂等)、翻译后修饰蛋白的合成。近年来作为通讯联系人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 Cell Chem. Bio.等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一百余篇。任J Org Chem和《化学教育》等刊物副主编,Org LettACS Chem Bio等刊物编委。兼任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生命起源与进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女教授协会副会长,中国化学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