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第2019--78期 微量有机危害物的光化学检测
发布时间:2019-11-04 点击率:

报告题目:微量有机危害物的光化学检测


报 告 人:车延科教授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时 间:2019114日(星期一)上午10


地 点:化学楼新楼823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车延科,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6年获中科院化学所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犹他大学从事3年博士后研究和3年的研究助理教授。20132月回国任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课题组组长。2013年获得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2015年获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2019年获得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独立工作以来,近五年专注于检测多类有机危害物的荧光响应信号放大新机制和新传感材料的研究,实现了对沙林和苯系物、芥子气、以及对硝基类和过氧类的爆炸物的高效检测识别。发表通讯作者论文38篇,包括Anal. Chem.11篇)、Angew. Chem. Int. Ed.2篇)、J. Am. Chem. Soc.1篇)、Adv. Mater.3篇)等;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8项,其中8项已获授权;成功将研发的荧光检测技术转化为商业化的检测设备(三类),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2019IF02手持设备销售3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