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第2019-37期 蓝藻综合治理和防控的研究
发布时间:2019-05-16 点击率:

报告题目:蓝藻综合治理和防控的研究


报 告 人:宋立荣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时间:2019516日(星期四) 下午400-600


地点:华中师范大学化学楼 旧楼5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宋立荣,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国家淡水生物资源库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淡水藻种库主任,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现担任国际应用藻类学会执行委员,国际刊物Ecological Informatics,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和中文刊物《湖泊科学》、《水生生物学》编委。多次应邀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作特邀或主旨报告。

  宋立荣研究员长期从事藻类生物学研究,自1996年以来,主持我国淡水藻种库的管理和研究,曾担任973项目大中型浅水湖泊蓝藻水华暴发机制研究首席科学家,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蓝藻水华生态学和藻种资源保藏及应用,藻源次生代谢产物(蓝藻毒素和异味物质)的生成规律及其生物学和毒理学研究,在促进了我国藻种资源的保藏和应用研究、蓝藻水华生态学和蓝藻毒素研究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曾获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全国野外科技工作突出贡献者,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