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彭双阶副校长一行带队来我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4 点击率:

(通讯员 孙煜林)20211231日上午,副校长彭双阶、科技处副处长王海、吴成峡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情况,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共同与会。会议在H502会议室举行,由王海副处长主持。

 

肖文精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彭校长一行对我院科研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汇报了我院近年来的科研进展情况。邱宝国书记就目前学院存在的科研空间不足、破五唯后的政策导向等问题进行了补充。与会人员也就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并希望可以加强院系之间的青年教师的合作交流,实现学科交叉。针对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特点,与会人员希望学校可以给予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王海副处长就学校在国家重大项目、科技计划政策、重大命题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讲解。并希望化学学院可以继续扎实做好现有的科研工作并寻求突破。

吴成峡副处长肯定了学院依托科研小组建立团队的经验,包括建立PI制度等做法,并表态会继续为学院的科研创新工作做好相关服务。

 

彭双阶副校长对我院在前期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学校在后期也将会继续大力支持化学学院的科研建设。他也希望学院可以继续在科研团队中挖掘潜力,积极谋划2022年的各类基金申报,争取在三大奖上有所突破。继续做好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建设,努力实现科研瓶颈的突破,立足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国家重大需要,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天的交流会中收获匪浅,切实得到了学校的指导,感受到了学校对于学院科研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一定会继续努力,将学院的科研水平再度提升,为学校的科研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