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我院喜获2021年师范生活动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1-12-31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林姝婧 2021年度师范生活动中,化学学院被授予“2021年度师范生训测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化学学院1912班、2009班获得“第十二届最佳师范生集体”称号,多名学子获得“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以及各项单项奖励。

 

学院师范生在2021年度师范生比赛中收获颇丰。集体奖方面,我院1912班、2009班获得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届最佳师范生集体”称号。个人奖方面,我院付艳颖、高欣宇、罗睿童、牛天明、晏如、段萍、于佳宁、欧宇帆、丘宇童、张幸鹏、朱云杰、卢欣奕、王颖等十三人获得“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称号。在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书写技能比赛”中,我院谢璟、刘晓、付艳颖等三人获得粉笔字优秀奖,于佳宁、罗睿童等两人获得钢笔字优秀奖。在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试卷设计比赛”决赛中,我院肖仁可获得三等奖,房路淳、李嘉欣、杨汶洁等三人获得优秀奖。在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普通话演讲比赛”决赛中,我院卡地日亚·买买提获得优秀奖。在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课堂教学技能比赛”决赛中,我院付刘铮获得二等奖,刘奕迅获得三等奖,朱云杰获得优秀奖。在我校师范生微课大赛暨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选拔赛中,我院杨书凝获得二等奖,刘沁慧、石文睿等两人获得优秀奖。

 

2021年3月-7月,化学学院各年级积极开展师范生教育和训练工作。2018级团总支举办了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名师之路”师范生技能大赛系列活动。活动涉及钢笔字书写技能大赛、简历制作大赛、教案设计与多媒体课件设计大赛、演讲比赛、教学微视频大赛、粉笔字书写技能大赛、板书设计大赛、说课比赛、讲课比赛等九项赛事,共计900余人次参与。整个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圆满达成了本次系列比赛铸师德、强师能,以赛促练的目的。该活动以赛促练,激起了师范生提升师范生素养的热情,同时为学生提供交流平台,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强化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技能。

在全校营造树师德、练师能、展师风、筑师魂的良好氛围中,化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要求,通过组织各年级结合学科阶段开展一系列的师范生教育活动,推进了相关师范生训测工作的进行。我院师范生训测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学生多次在各项赛事中获得的优异成绩,都是对化学学院全体师范生坚持锻炼师范生技能精神的肯定,更是对化学学院积极开展师范生活动,重视师范生能力的培养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本着对教育技术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培养出具备良好思想道德素质、先进教学观、扎实业务素质、健康身心素质的优秀师范生队伍,贯彻“三全”育人的教学理念,争做“四有”老师。

师范生活动现场风采展示:

 

板书设计大赛现场合影

 

钢笔字比赛作品

 

粉笔字比赛现场

 

普通话比赛决赛现场合影

 

说课比赛现场合影

 

1912班最佳师范生集体风采

 

2009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