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我院吴安心教授前往龙泉中学作生涯规划指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率:

(通讯员 姚绮妮)123日,化学学院农药与有机化学研究所教授吴安心、到访荆门市龙泉中学南校区与学生进行交流,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兼职辅导员姚绮妮随行。当日,吴安心教授为龙泉中学高一学生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汇报演讲,为正因高考选科而迷茫的学生与家长排解心中迷雾,报告于龙泉中学田径场进行,参与报告师生共1300余人。

上午,吴安心教授一行到达荆门市,龙泉中学党委书记马春华、副校长王明敏、高一年级组主任卢晓峰热情接待,在接待过程中与学院领导、老师就学校发展与在校学生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龙泉中学领导带领学院领导老师参观校园,片刻休息后,吴安心教授的讲座如期开展。

 

吴教授的演讲围绕“应该选择文科还是理科”的中心论点,从历史人物、国家发展、个人经验等方面展开叙述,始终论述着一个观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才俊,无论现在选择文科还是理科,都不应该将知识禁锢在所选科目上,只有全面发展才能成为综合素质强的人才。吴教授滔滔不绝,演讲气势磅礴、感染力强,在场的学生和老师无不专注于其中。

 

 

 

演讲过程中,吴教授时刻不忘与学生家长互动,结束演讲前,吴教授为在场听众演唱几曲对他影响颇深的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台下的掌声经久不衰。

演讲结束时,姚绮妮给龙泉中学高一学生赠送华中师范大学定制书签,希望勉励同学们发奋图强、刻苦学习,将来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继续深造。

至此,本次指导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