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02 点击率:


 通讯员 冉丽 11月29日中午,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在H101举行。本次党日活动特别邀请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化学学院物理化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原弘教授到场指导,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与物理化学研究所党支部结对共建以来,联合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包括理论学习、主题参观等,创新支部建设共谋发展。在物理化学研究所党支部的引领下,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获批华中师范大学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本次党日活动以“学习会议精神,明确工作细则”为主题,旨在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华中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工作细则,规范自身行为,提高党员自身素质,提升党性修养。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书记武双欣及支部全体成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支部成员毛思伟同志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活动伊始,全体同起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同志们共同学习了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毛思伟同志领学了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主要内容,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毛思伟同志重点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四个伟大飞跃、四个庄严宣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党的百年奋斗十大历史经验。他表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因此,我们应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党性修养。

 

紧接着,党支部成员房路淳同志领读了《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工作细则》中第一章总则的三条细则,并结合实例向其他支部成员解释条例内容。随后他说到,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关注自身发展,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分享学习心得时,肖仁可同志针对大学生党员,提出大学生应肩负责任,努力学习,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杨雅斐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和未来的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学习会议精神,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同时不断提升自己,在教育事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主题学习和交流完成后,与会人员完成了学习小测,对本次活动的相关内容进行复习回顾。

 

最后,物理化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原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和支部建设经验,同时他表示,党支部的每一位同志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反思,将个人的成长与党支部的建设与发展融为一体;各党支部要各司其职,并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中国共产党建设得更好,更快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至此本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