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第十三届“化学周”开幕式暨“找到你喜欢的‘chemistry’”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7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郭雅婧 许敏婧 1114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化学周”开幕式“找到你喜欢的‘chemistry’”专题讲座于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主办,由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参与此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凯莱英医药集团首席运营官、天津市药物临床研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杨蕊女士,凯莱英医药集团高级副总裁姜英伟先生,凯莱英医药集团招聘专员李新勇、朱玲、刘双燕、路美娜等,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长华、本科生院院长万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军、校团委书记麻旎、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梦文,以及化学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除科学会堂主会场外,在理科实验大楼L823报告厅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本次开幕式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主持。

 

回顾了往届“化学周”活动精彩片段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百年初心,化志弥坚”第十三届“化学周”开幕式正式开始。

 

 

 

接着,肖文精从“化学周”系列活动内容、开展“化学周”的意义以及对第十三届“化学周”的展望和期待等几个方面“化学周”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紧接着,彭双阶致辞中提到“化学周”是化学学院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化学学院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的重要环节是学校实施人才战略的重大举措。两位领导的讲话不约而同印证了“明德厚学,求实笃行”这一学院精神的深远意义。

随后,杨蕊、彭双阶和邱宝国上台为本次“化学周”的揭幕。三位嘉宾接过礼仪手中的容量瓶,将其中的溶液加入到三个刻有“化学周”镂空字样的容器中,通过化学反应使其呈现出不同的颜色。红色代表传承红色基因,蓝色代表永恒,绿色代表传承,三种不同的颜色象征着化院学子将延续“多彩化院,铜锌向前”的文化理念,开拓进取,求实创新。

最后,彭双阶宣布第十三届“化学周”正式开幕。至此,第十三届“化学周”开幕式圆满结束,“化学周”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稍作休息后,凯莱英医药集团首席运营官杨蕊女士为我们带来了“找到你喜欢的‘chemistry’”题讲座。杨蕊女士首先以故事结合图片的形式,向我们描述了她从学生时代到把公司做大做强,一路来的经历。她自身丰富的经历传达“简单相信,忘我付出”的做事原则,并教导同学们应学会“海绵吸水式学习,不断汲取不停成长。紧接着,杨蕊女士又从“人生催化剂”——好的赛道、企业、同行人,向在场观众表明了目前制药业正处于黄金时代,鼓励在场学生奋力发展,勇于拼搏创新。最后,杨蕊女士分享了由自身兴趣开始,最终发展成大面积产业的真实经历向在场学生展示“人生就像化学反应,充满惊喜和好玩”,鼓励同学们应不惧困难,以年轻为本,勇敢去闯、去冒险、去探索。

 

 

 

 

题讲座结束后,杨蕊女士和现场观众进行了提问解答式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大胆发问,杨蕊女士也耐心解答。活动结束后,2021级学生叶嘉立感叹到:“今天的开幕式和杨蕊女士的讲座让我收获颇丰,我要学习杨蕊女士做一个‘自信放光芒’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