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2021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1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郭雅婧 许敏婧 喻欣蓓10月8日晚上,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21年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在化学楼L823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评委有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化学学院副院长原弘、教师代表金山、李盛彪、朱晓磊、黄雪英、王世存、程靖、蔡萌、王凡、徐浩、叶飞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团委副书记孙煜林、本科教秘书陈幼琳2020级辅导员聂敏、2021级辅导员安晓蕾兼职辅导员吴瑶瑶、兼职辅导员姚绮妮以及学生代表李薇、余国铭、武永梅、王一戈。化学学院2021级部分新生在现场观看答辩会,其余各年级学生通过腾讯会议观看答辩直播。答辩会由兼职辅导员姚绮妮主持。

 

 

 

国家奖学金是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学金,用于奖励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学生,以此激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也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此次化学学院2021级国家奖学金答辩会选手正是经过综合测评等考评选出的优秀学生,涵括了2018级到2020级不同化学专业的许多精英。此次答辩会分为现场汇报和视频汇报。答辩过程中,每位辩手可进行5分钟以内的演讲和自我陈述,汇报结束,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将经过综合考察和考量得出最终结果,拟公示人选确定后将在学院内进行公示。

 

 

 

活动伊始,主持人姚绮妮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国家奖学金设立的意义、出席本次评选的嘉宾以及本次答辩会的规则。紧接着29位参与本次答辩汇报的同学胸有成竹、沉着镇定地完成了自己的汇报。其中焦梦婵用“心之所向,不负所望”总结自己的汇报;丘宇童用“追求卓越,敢为人先”作为自己本次汇报的主题,短短八个字道出了自己的理想与奋斗目标;谢雨航则展示了自己优秀的科研成果,优异的成绩和进取的态度,并表示自己要在科研的道路上继续奔跑向前。遥遥领先的学分绩、潜精研思的科研成就、瞻望未来的远大抱负、丰富多彩的活动、热心助人的志愿服务,参与答辩的选手们各个博学多才、品学兼修。他们是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更是民族复兴的国之栋梁。他们丰富的履历和傲人的成绩为2021级新生们树立了极佳的标榜,是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的方向标。

 

 

 

至此,化学学院2021年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圆满落幕。到场观看答辩会的化学学院2021级新生都感触颇深。化生交叉班何珍丽表示:“这次国奖答辩真可谓是‘群英荟萃,各显神通’ 。求学路漫漫,越努力,越幸运;越拼搏,越闪光。榜样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对“大学之问”的探索与回答,令人心生崇敬与向往,希望大一的我们都能拥有多彩的大学生活!”公费师范生朱钰沨感慨道:“观摩完学长学姐的答辩演讲后,我觉得学长学姐太优秀了,他们都是都是学科成绩名列前茅、志愿活动积极参加并且身兼数职的佼佼者。学长学姐以自身的优秀履历告诉我们:优秀的人值得去追求更好的自己。而我也立志要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人。为我的国家级奖学金奋斗。”英才班的彭天博则从中立下了自己大学的目标“看过这次答辩活动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于我而言,学长学姐们的优秀不仅仅是一次惊讶,更多的是一份激励。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我会向学长学姐们看齐,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争取将来也能站在国奖答辩的舞台上。”化学类的王一戈则表示“ 今日有幸以2021级年级代表的身份观摩学习了化学学院国家奖学金答辩,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面对这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这特殊的身份更让我难忘。当我看到学长学姐摆出众多奖项,我亦应该从当前困境中奋起,身处更低的起点,通过更多的努力,便不妨碍我达到更高的高度。砥砺前行,一苇以航!”卓越班的张正感慨道“今天有幸参与了观摩会,感受颇深,看见讲台上一位位学长学姐精彩的答辩和漂亮的履历,我深感敬佩,同时也发觉了自己的不足,希望今后我能以他们为榜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华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