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工与材料专业硕士实习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7-29 点击率:



我院化工与材料专业硕士的实习工作于711日至23日在宜昌新材料产业园圆满完成。学院对实习工作非常重视,75日召开了实习动员会,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冯国强副院长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以及实习过程中安全事项;陈德均副书记要求学生珍惜实习机会,把实习与就业工作相结合。实习出发前邱宝国书记、肖文精院长、冯国强副院长到现场送行。

宜昌新材料产业园是一家中国最大的精细磷化工企业,也是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已建成有机硅、微电子新材料和草甘磷三大产业集群,属中国500强企业的上市公司。

公司非常重视高校的学生实习工作,实习过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除必要的公司文化与入厂安全教育外,一天一个新工艺,上午进行工艺流程与工艺指标介绍,下午进行工艺设备的现场介绍,既避免了在一个工艺岗位待的时间过长而没有东西可学的情况,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实习的工艺中涉及到了全部化学反应过程,如无机反应、有机反应以及高分子聚合反应,有间歇反应过程,也有连续反应过程。实习生们详细了解了磷化工循环经济相关产品的工艺,包括有机硅产品工艺、氯碱工艺、草甘膦工艺、电子级磷酸、电子级硫酸以及电子级氢氟酸工艺等。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冯国强副院长于721日专程到实习基地看望了实习的学生,并就合作定向培养研究生、合作研究项目等与宜昌新材料产业园的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产业园的相关领导对我院研究生在实习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通过本次实习,学生们将理论高度上升到实践高度,更好地实现将所学的理论与实践的总结,更进一步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了解和掌握实际生产过程中的生产流程、工艺原理与技术要求,为今后学习与实践打下良好的基础;培养了学生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的良好学习习惯以及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实际动手能力,使理论与实际得到很好的结合;同时,通过本次实习,使学生亲身感受到由一个学生转变到一个职业人的过程,进一步了解社会,增加强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为以后走向社会、尽快适应社会并融入社会作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