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学生骨干训练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8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马可 张靖怡 刘婷 7月5日至6日,化学学院学生骨干训练营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提高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深化政治认同。本次骨干训练营在化学学院党委指导下,由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本科生菁英党支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联合举办,化学学院186名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5日上午,训练营开幕式在9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接着,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带来第一讲课程新时代、新思想、新格局。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切入点从多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及作为时代新人我们应该怎么做等三方面向大家展开介绍。

 

 

 

随后由退休教师祝心德带来第二讲课程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展开自己和党的故事并希望大家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带来第三讲课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及心得分享。她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展开介绍了在该时期我党的发展历程和大家积极探讨如何学党史怎么学党史学什么等问题。

 接着,化学学院副院长原弘带来第四讲课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他从改革开放基本脉络和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两方面展开。通过回顾党的改革开放历程启示大家要勇于创新在学党史的过程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当晚,化学学院本科生菁英党支部书记马莹带来第五讲课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她通过自身经历强调了党内互相督促、互相指出改进方向对人的鞭策性影响告诫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什么该做、什么该说,并希望同学们不辱使命继续前进。

 

6日上午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均带来第六讲课程新民主主义革命。他从什么是新民主义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经验三方面展开讨论。通过人常生活中的例子寄语大家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处理好人际关系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随后全体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午由薛皓月、袁萍担任校史馆的讲解员各小组成员一同参观了化学学院院史馆。接着在聂导的组织下入党积极分子在H201教室各小组发言分享发言结束后全体成员在新楼门前一同拍大合照

 

 

 

至此化学学院2021年学生骨干训练营圆满落幕。活动结束后,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张天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会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