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张晓茹6月14日下午,梦想那么好,规划要趁早”——化学学院2020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在9501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专职就业指导教师张凡主讲,旨在帮助学生认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生涯规划理念。

 

讲座开始,张凡通过一个宣传片引入今天的主题——职业生涯规划。通过邀请同学们比较高中和大学的不同,提出大学的任务只是学习,更要向外看世界。接下来,她通过互动活动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的职业方向,并结合往年就业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学学院毕业生的主要发展方向,通过数据分析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接下来,张凡分享了当代大学生认识职业世界的视野指出,作为处于工业革命4.0时代的大学生,将面临更多的变化、机遇和挑战。通过分析可替代工作和不可替代工作的特点,指出高专业能力、深度沟通能力、高创造力、高决策力的工作更加无可替代。作为大学生,应该保持好奇心,善于学习新事物,坚持提升自己才能拥有更多选择和机会。

 

最后,张凡简要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类课程和就业指导类课程等选修课和素质课程。同时介绍了“职途”大学生生涯发展与求职咨询室,可通过关注“华大就业汇”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免费的咨询和帮助。表示希望同学们重视生涯规划,尽早思考未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找到未来人生的目标和意义,同时欢迎同学们选择相关课程和预约咨询。讲座结束后,胡越淇表示,此次分享活动让我收获颇丰,对于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选择相关后续课程。至此,此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