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校友尹元源返校并作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8 点击率:

通讯员 武双欣 64日下午,应李盛彪教授的邀请,化学学院88级校友尹元源一行回访母校,并在化学学院H501会议室带来了《我的未来我做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分享》专题讲座。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副书记徐芬和李盛彪教授出席此次讲座,化学学院本研学生自主报名参加了活动。

讲座伊始,邱宝国作为主持人介绍校友尹元源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取得武汉理工大学MBA学位,目前是中国医药管理协会人力资源执委,三本咨询、满天星人力资源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合伙人及高级副总裁、北大纵横高级顾问及私董会成员,中国医药人力资源hrvp私董会会长,中国资深医药经理人。邱书记强调本次讲座面向本研学生,帮助同学们明确职业规划,为顺利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接下来,尹元源作专题讲座,在职业生涯规划分享部分,他从“我是谁”、“我要到哪去”以及“如何去”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告诫同学们“一个人想获得人生的成功,没有规划是不行的,没有目标将会荒废一生。今天站在哪里并不重要,但下一步迈向哪里却很重要,这就需要我们做好规划。”在就业指导部分,他从个人、用人单位和社会三方面分析就业形势,并对同学们提了四点建议,一要充分认识自我,做好就业决策,二要确立合适的就业目标,做好就业规划,三要树立竞争性的择业观,四要自主创业,就业有新路。

接下来的交流提问环节,来自大三的孙舒婷、大四的郭琳和研二的孙雨琳、徐微分别就教师的职业发展等问题与主讲人进行深入交流,校友尹元源一一作答并对学生的职业发展提出建议。

最后,徐芬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首先欢迎校友返校给同学们带来精彩讲座,职业生涯规划是同学们亟待掌握的技能,本次讲座深入浅出,讲座中提到了进行职业规划的常用的理论和工具,非常专业和具体,希望同学们学有所获,更好地规划人生。

至此,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圆满结束,嘉宾和听众移步化学楼门口合影留念。王学琴参与了本次讲座后感触颇深,她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冰山模型。此次汇报让我我深感综合素质的重要性以及自身综合素质的欠缺,我计划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具体的方案有多与周围的同学交流,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多珍惜上台的机会,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提升心理素质;进一步巩固专业课,夯实基础;兼顾生活的多方面,锻炼的时间协调及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