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我院男女足在2021年“绿茵杯”足球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率:


通讯员 林晓枫 5月23日,“绿茵杯”决赛于高职体育场拉开帷幕,经过一番精彩角逐,化学学院男足以2:1的比分成功击败黑马政法联队,继“新生杯”、“华为杯”后再次捧杯,实现三连冠;女足以0:1的战绩憾负心理学院,夺得本届“绿茵杯”第四名。

女足3、4名决赛于上午10:00开赛,由化院女足一队对阵心理学院女足。上半场打响,双方迅速进入状态,于中场展开激烈拼抢。但化院攻势更胜一筹,将对方牢牢压制,皮球一度被锁在对方半场。第9分钟,化院获得角球机会,19号乌日恒开出战术角球,试图传给8号肖宇,皮球角度稍偏,后者未能精确停球,错失良机。第12分钟,11号陈蒙蒙于左路得球,随后将球横传给19号乌日恒,19号抓准对方防守漏洞,意图单刀破门,奈何对方门将及时出击,将球没收,无缘进球。上半场结束,双方以0:0的战绩陷入僵局。

 

易边再战,化院延续着上半场的进攻进奏,再次对心院女足形成压制。第29分钟,15号甘红茜夺得球权,通过和8号肖宇的默契配合,一传一切,将球送至19号乌日恒脚下,乌日恒意图射门,被对方后卫解围,皮球滚至对方左路,双方球员见势展开拼抢,对方防守队员试图解围,一个大脚将球抽向我方球门,门将判断失误没有将球抱住,1:0,对方先下一城。化院女足没有气馁,重新组织攻势,意图撕开对方防守。临近终场,15号甘红茜于右路找到绝佳机会,向左斜传19号乌日恒,乌日恒找准空档,起脚推射,皮球稍稍偏离立柱,错失绝平良机。三声长哨落下,比赛结束,我院女足以0:1憾负心院女足,获得本次“绿茵杯”赛事第四名。

 

男足决赛于下午15:30开赛,由化院男足对阵政法联队。伴随裁判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势均力敌,一开场便展开球权的激烈拼抢,你追我赶,场上局势开始变得焦灼。第13分钟,91号阿不都瓦力斯在禁区外找到空档,一记远射将球抽向对方球门,对方门将迅速将球扑出。第17分钟,11号贺浩原在混战中夺得球权,绕开对方防守队员,起脚推射,将球送入对方门中,我院先下一城!上半场结束前,我院球员于禁区犯规,对方获得点球机会,对方也凭借该粒点球将比分扳平,上半场以1:1结束。

 

易边再战,第36分钟,19号陈杏锋于右路截得对方传球,随后单刀攻入对方禁区前,精准的射门再次被对方门将拒绝,无缘进球。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双方打得有来有回,频繁的身体对抗让场面变得愈加焦灼,比赛一度陷入白热化阶段。第56分钟,我方在前场打出精彩的传切配合,对方的防线也在多轮的传球中逐渐分散,3号木海买提抓准时机,贡献一记漂亮的远射,成功破门,2:1!终场前,对方在中场发起远射,皮球直飞球门右侧,门将青格力图见势飞扑,将球成功挡出,彻底杀死比赛。最终,化院以2:1击败劲敌政法联队,斩获本届“绿茵杯”男足冠军。

 

赛后,作为化院足球队的老队员以及女足队长的刘星彤,对于本次比赛感慨良多。在她看来,化院足球队是一个大家庭,大家凭着热爱相聚一堂,队员间的相互鼓励、相互信任和默契配合支撑着这支球队走到今天,也将继续支撑他们走得更远。“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自己在把握机会方面稍显逊色,未来我们也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平,补足自己的短板,争取更好的成绩。”男足主力贺浩原表示,这场比赛的胜利与团队的配合和个人的拼搏密不可分,“无论对手是谁,赛况如何,严谨的态度和强大的凝聚力都是我们致胜的关键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