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聚贤纳才——第四届青年学者化学科学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04 点击率:


 

通讯员 张栩晨 1230日至31日,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届青年学者化学科学论坛在化学学院8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任友洲、化学学院党政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新加坡、瑞士、韩国等地的18名青年专家学者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做主题报告,化学学院15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参会。论坛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主持。

 

任友洲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欢迎与会者的到来,介绍了我校和化学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受疫情影响,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希望各位学者借此机会通过专题学术报告、学术研讨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前沿科学话题,追踪学术热点,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灵感,促进交流合作,诚挚邀请广大青年学者来我校工作。学院院长肖文精结合自身经历,深情回顾了当年归国的心路历程,通过本论坛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的平台,展现了学院求贤若渴、广纳贤才的态度。

 

论坛期间,与会的18位青年学者在线下或线上通过专题学术报告的形式,从教育背景、研究成果、研究意向等多方面进行了汇报,报告内容涵盖了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环境化学等多个研究领域。青年学者结合科研经历,聚焦化学前沿,国际视野突出,每位青年学者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与报告人展开学术交流,进一步引发对学科发展的思考。

青年学者化学科学论坛已连续举办四届,旨在通过学术报告、互动交流等形式为海内外化学领域的青年才俊搭建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平台,致力引进化学学科海内外优秀青年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