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之学术报告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08 点击率:

研会宣传部讯(通讯员 谢江陵) 2020 126日上午830,我院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之学术报告比赛决赛在化学学院理科实验楼823成功举行。出席的评委老师有刘盛华副院长、陆良秋教授、龚静鸣教授、徐浩教授、冯国强教授、朱成周教授。本次决赛由化学学院研究生丁怡涛主持。

6696F6E2476EC7AA9E9F02164F6A6753

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最终角逐出8名硕士和7名博士参加决赛。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每位选手就高质量文献或本人近期工作进行展示和汇报,硕士组汇报时间为6分钟,博士组汇报时间为8分钟。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2分钟的提问和点评。

ZT{XX58P2TIG)68W}{{J[15

选手们都准备得很充分,PPT制作精美,数据详实,汇报内容丰富多彩。例如有一位选手通过文献汇报展示了第一性原理研究铜/石墨炔基催化剂用于CO低温催化氧化;还有位选手展示了原子Pd负载的石墨烯/S石墨烯异质结催化剂高效还原芳香氮。整体来看,选手们的研究内容紧跟时代前沿,关注社会热点问题。

H0S056SQFUQ{)NJMQFBNIME

评委老师们对于每位选手的汇报内容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提问,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准备得充分,认为选手们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展现化学学院的风采。同时也对选手们汇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心的指正,如要注意文献格式的规范性和言语表达的准确性等细节问题。此外,评委们还提出做科研要敢于质疑,学会思考,这彰显了化学学院尊重科学、团结协作的浓厚的学术氛围。

7]738CH0S`7DFOW8FYPZOH0

伴随着最后一名选手汇报结束,历时一个月的学术报告大赛也落下帷幕。此次学术报告比赛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学院所有老师的关注和支持,离不开各位同学的组织与参与,祝愿大家在新的征程中劈波斩浪,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