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女足获得2020年“华为杯”足球赛亚军
发布时间:2020-11-19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谢烨廷 林晓枫1181530,引人注目的华为杯女足决赛在高职体育场正式打响。经过一小时的精彩比拼,化院女足以0:1的战绩败于计科女足,夺得本次“华为杯”足球赛的亚军。

 


伴随裁判哨声响起,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上半场由化院开球,19号乌日恒得球直接远射,来了个敲山震虎,球被防守队员挡出。随后两队迅速进入状态,在中场围绕球权展开激烈的争夺。第8分钟,对方守门员后场长传,对方前锋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破门,计科女足先下一城,比分1:0。为了稳住女足姑娘们的状态,化院教练迅速请求暂停,安抚队员情绪的同时,对战术进行调整,明确了接下来的攻防战略。第17分钟,对手开出的角球直接击中我方队员手臂,裁判判给对手一个点球。关键时刻,门将杨婕站了出来,挡住了这粒致命的点球!随后双方互有攻守。上半场结束前,99号祖丽皮亚前场分球,23号刘星彤射门未打上力量,门将将球迅速没收。

 

 


易边再战,战况愈加焦灼。第25分钟,99号祖丽皮亚带球连过两人,随后在禁区线上倒地。裁判判罚了任意球,由19号乌日恒主罚。球越过人墙之后飞向球门,门将险些脱手,但最后还是将球抱住,化院无缘进球。第30分钟,11号陈蒙蒙禁区内射门击中防守队员手臂,裁判判罚给化院一粒珍贵的点球!奈何运气不佳,19号乌日恒的点球直飞球门左下角被门将扑出,99号祖丽皮亚跟上的补射亦被门将没收,化院女足又一次错失进球良机,场边观众无不惋惜。但化院女足的姑娘们仍未放弃,反而愈战愈勇,不断尝试在对方半场寻找突破的机会。但随着化院女足的进攻变得更加猛烈,计科女足的守势也越发严密,多次精彩的配合都未能扳回一城。最后,裁判长哨三声,华为杯女足决赛正式落幕,化院女足以01的负于计科女足,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赛后,化院女足队长刘星彤表示,球队平时会进行常规训练和实战训练,能够从小组赛一路杀进决赛,除了默契的配合和巧妙的攻防战术外,和队员们能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效果有着很大关系。她说:“虽然决赛中遗憾输给了计科女足,但我觉得我们有实力跟她们去争夺这个冠军。不过,输了比赛也给我们提供了发现自己的问题和短板的契机,相信未来我们可以做的更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