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之粉笔字书写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9 点击率:

研会宣传部讯(通讯员 蔡汐1117日中午12点,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之粉笔字书写大赛在逸夫化学楼201教室举行。化学学院辅导员宋志鑫、文学院卓丽钦、马克思主义学院林晓宇和信息管理学院李冰洁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粉笔字书写比赛由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协办,旨在以赛带练、以赛促练,推动全校研究生进行粉笔字书写训练,提高研究生的粉笔字书写能力。

 

此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阶段由135名参赛选手按照参赛要求将粉笔字照片发送到各学院负责人,并由各学院以公投的方式决出20名优胜者参加决赛。

 

 

决赛阶段,在主持人及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各参赛选手现场抽签决定上场顺序和书写内容,比赛时间限时5分钟。随后由各评委从字体、笔画、结构等五个方面,共同评议产生一、二、三等奖,其余为优秀奖。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各显身手,全神贯注,认真谨慎地对待本次比赛,力求把每个字写到最好。其中,参赛15号选手字体工整大方,字迹遒劲有力。其他选手的板书也是各具特色。

 

 

化学学院辅导员宋志鑫对参赛人员的写字功底表示欣赏。他强调,粉笔字书写是一位合格教师的必备技能,其目的在于传授知识,其主体亦应该是每一位学生,因此在粉笔字书写时,字迹好看是一方面,同时也应注意规范的标点符号运用、合理的排版布局以及流畅的书写速度等。

 

最后,各院评委老师依次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至此,本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