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走访看望实习生,温暖关怀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11-17 点击率:

(通讯员 魏芳)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管理,了解学生在外实习的基本情况,1112日,化学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原弘教授,教学秘书郭能老师,实习总负责王世存老师一行3人前往河南省辉县市第一中学看望实习生。

 

    12日上午,原弘教授一行抵达辉县市第一高级中学,参观了校园,对辉县一中有了整体的了解。随后举行了接待会,辉县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葛传龙、科研信息处等领导、实习生指导教师王智明、范志娟和李志强以及化学学院和历史学院校友参与了接待。会上,实习生指导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实习生和化学学院开设的课程与教材分析课程的肯定,实习生踏实负责为学校带来了新鲜活力;通过课程与教材分析课程学习,实习生对人教版教材把控得当,能迅速进入教学活动。

    接着实习生陈锡琴、魏芳分别分享了实习感悟。两位同学均表示实习是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变,在实习中将教学论课程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课堂是一件快乐且具有挑战的事情。化学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校友根据工作实践经历也分享了感悟和建议,掌握大学专业课知识是教师的基本要求,在校要珍惜学习时间。




    原弘教授听取了评价与感悟,他首先表达了对辉县一中能够接收本院实习生、并对实习生进行细心指导的感谢,他也希望实习生能珍惜和把握讲课机会,不辜负指导教师期望,提高教师素质。他表示此次前来走访,一是为了看望实习生,了解实习情况;二是为了听取建议,更好利用实习机会培养公费师范生。同时,他还表示希望能与辉县一中建立长期友好的实习和教师再教育互动,达到互助双赢的目标。辉县一中葛校长对原教授互助双赢目标表示赞同,他期待与更多的院系进行沟通交流,欢迎更多优秀实习生的到来。

 

此次看望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实习活动的重视,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基地交流合作,化学学院和辉县一中均表示要继续合作,达到学院牵头,全校共享和互助双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