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带队赴福州、厦门看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20-10-30 点击率:

 通讯员 陈昕琰  张炜华 为进一步加强与实习基地学校的沟通交流,同时了解2017级师范生的实习情况,确保师范生的实习工作能够更有效开展,近日,,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17级辅导员安晓蕾、18级辅导员马莹、19级辅导员武双欣等前往福建省福州三中、同安一中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实习生。

26日上午,徐书记一行抵达福州三中。福州三中副校长杜开颜、李棽,教务处主任万清黎、实习生指导教师林立霞以及19届校友林珺桢参与了接待。会上,徐书记首先表达了对福州三中能够接收本院实习生、并对实习生进行细心的指导的感谢。她表示,希望实习单位领导和指导老师能够进一步对实习生严加要求,让各位实习生能够快速的成长起来。同时,她还表示此次前来走访,一是为了看望实习生,了解实习生实习情况;二是为了了解当前就业情况,同时听取实习单位领导对于公费师范生培养的建议。

14F92542D7B90AF48F9552CDCDF4ADF6

福州三中副校长杜开颜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首先,杜校长对化学学院实习生整体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希望实习生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能够多听课,认真遵守实习基地对于实习生的管理条例,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接着,杜校长针对公费师范生的培养提出,可以从一入学就开始,着重锻炼公费师范生的教学技能。通过大学四年的积累,逐步培养公费师范生的教学理想以及教学信念,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储备优秀的人才。最后,杜校长表示,期待与化学学院在今年的毕业生就业以及今后的实习工作中有进一步的沟通交流,欢迎更多优秀实习生的到来。

59B540DF041C2F6043C7BD4E8B21A57B

27日上午,徐书记一行前往同安一中看望实习生。同安一中教务处主任苏文塨,高一年段长、实习指导教师徐虹,17届校友校友陈亚云、李欣欣,18届校友叶炜欣,19届校友苏琪珺以及化学学院实习生参与座谈会。会上,苏主任首先介绍了同安一中的校史和办学理念,他以化学学科为例,说到:“我们给老师充分的自由空间,老师可以自己选择合适的教学方式方法,我们不鼓励所有老师都按一种模式教学。”随后,苏主任介绍了实习生在校的实习情况,肯定我校实习生及校友在同安一中的表现。接着,实习生张炜华、林海颖、蔡雅玲分别分享了实习收获及感想。其中,林海颖同学说到:“指导老师给了我很多帮助,从习题课到新授课,指导老师都给了我很多建议,我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感谢老师的指导,同时也很感谢老师的信任。”

Cache_52539ea2dd70036e.

徐书记感谢了同安一中对我校教育实习工作的支持,她表示,希望指导老师能严厉要求实习生,多指导实习生,帮助实习生快速的成长。同时,她也希望实习生能把握最后的一个月实习时间,多听课,多和学科指导老师及班主任指导老师沟通,争取多上课,提高自己的教师专业素养。

最后,徐书记向苏主任询问化学师范生的就业情况,及对我校师范生教育的建议。对此,苏主任表示,新高考对化学学科的冲击较大,比如,厦门市对化学教师的需求较小,化学师范生的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同时,他也说到只要自身的实力足够优秀,还是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对于师范生的教育培养,苏主任则充分肯定了我校对学生的专业知识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基本功。他建议,可以加强对师范生创新思维和能力的培养,学生要更加善于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见解,也要敢于表达自己。徐书记对苏文塨主任的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会将相关建议进行全面整合带回学校,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41628ad83263364f_mr1603789856235

此次实地慰问和交流体现了我院对教育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基地的交流合作,化学学院和各实习基地双方都表示,要继续合作,互相促进,共同培养出祖国化学教育事业的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