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赴福建开展就业市场开拓
发布时间:2020-10-30 点击率:


 

为积极推进我院就业工作,进一步做好疫后学生就业择业,10月25日至28日,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带队,化学学院辅导员安晓蕾、马莹和武双欣一行四人前往福建进行就业市场开拓,努力实现学校与用人单位双赢目标。

10月26日,徐芬一行前往福州,走访了福第三中学和福建环境保护设计院有限公司。在福州三中,副校长杜开颜、副校长李棽,以及教务处主任万清黎相伴进行了本次走访,并于行政楼报告厅进行座谈,在校实习生以及毕业任教的校友参与了本次座谈。在座谈中,徐芬书记表示,此次走访一是为了了解当前就业情况,同时听取用人学校对于师范生培养的建议,二是看望实习生,了解实习生实习情况。福州三中杜开颜副校长表示很欢迎福建生源公费师范生毕业后来校任教,对于公费师范生的培养建议可以从一入学就开始,着重锻炼公费师范生的教学技能,逐步树立教学理想以及教学信念。在福建环境保护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所副所长黄芳和校友林方静进行了座谈,用人单位表示,学生在就业择业方面,眼界开阔,不要预设一些壁垒,多方面汲取知识锻炼自我,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徐芬书记表示一定将建议待会学校,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主动锻造自己。

 

10月27日,徐芬一行前往厦门,走访了同安第一中学和厦门双十中学。在同安一中,教务处苏文塨主任、高一年段长徐虹进行热情接待,并邀请毕业任教校友及在校实习生一同参与座谈会。在会上,针对徐芬书记提到的目前就业情况和用人单位对师范生教育培养的建议苏主任表示新高考改革对化学学科的冲击不小,化学师范生的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同时,表示只要自身的实力足够优秀,还是可以找到好工作的。对于师范生的教育培养,苏主任则充分肯定了我校对学生的专业知识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基本功,并建议可以加强对师范生创新能力和质疑能力的培养。在厦门双十中学,副校长蔡芝禾和办公室主任李名济进行亲切的接待,已经毕业任教的多为校友也参与了座谈,徐芬书记表示在实习基地的建立和就业方面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通过此次就业市场开拓,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的招聘新变化,听取了各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增进了学校与用人单位的相互了解,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