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师生参加国庆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01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马莹 101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员工爱国、爱校热情,华中师范大学在文华公书林举行了举行升国旗活动,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原弘老师也联合化学学院红石榴和菁英党支部成员一同参与,我院共计约2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早上6:50左右,老师和同学们就已经在文华公书林前的喷泉广场集合完毕。6:57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庄严的分列式进行曲,国护队员们踏着整齐划一的正步来到旗台前。7点整,国歌响起。一声“敬礼”令下,全体队员迅速调整军姿,行军礼。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全体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庆祝伟大祖国的七十一岁生日。

 

窗体底端随后化学学院组织了在场的师生在国旗下进行了合影。在场的师生在看到庞大的升国旗阵容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化学学院集体的力量。化学学院本科2017级姚庆晨同学说:在祖国母亲七十一周岁生日之际,我们相约文华公书林,大学四年来,我已经在学校里观看过无数次升旗仪式,2020年是最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过后,我们重聚桂子山,逐渐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今天的升旗仪式意义非凡,看到化学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热情洋溢,还有许多人在疫情期间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看到这些,我就想到了中华儿女的伟大,想到了祖国的强盛和繁荣,在祖国七十一周岁之际,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华师再谱华章化学学院本科2018级邓彦辉同学说“看到这么多同学自发前往观看升旗仪式,共同为祖国庆生,十分的激动。国旗的缓缓升起,仿佛展现了祖国发展至今所走的艰辛道路。我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飘扬的国旗的激励下,奔向前方。”化学学院本科2020级常欣月同学说“民族自豪感还是挺强的,感觉中华民族都很团结(因为去的人很多,尤其是我们化院)很爱国,一大早起来参加这个升旗仪式,感觉同学们都很积极,感觉祖国一定会发得又快又好哒,也希望她能因为有我们而骄傲,中国冲鸭~”。化学学院本科2019级郑骧羊同学更是赋藏头诗一首为祖国庆生“国骋双骐骥,庆向尧樽祝。快意且为乐,乐道随去处。”化学学院马莹老师感慨:“看到这么多同学自发前来参加升旗仪式,真的太感动了,我感觉这就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好,祝祖国母亲七十一岁生日快乐。”化学学院原弘老师也说:“多次带孩子一起参加学校的升国旗活动,今年恰国庆、中秋双节,看完升国旗,又遇化院学子,他们声邀合影,为父为师的生活幸福满满!愿每个中国人都节日快乐!每天快乐!”。

在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社交平台发布了参加升旗仪式的心得。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本次升旗仪式,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更是为2020级的新生们上了一节爱国主义实践课。国庆升国旗活动不仅展现了化院师生的精神风貌,更是激励师生在疫情过后,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共同为祖国描绘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