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我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7 点击率:


通讯员:朱霞 为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精神,充分了解和掌握我院前半学期的本科线上教学情况,探讨教师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了解学生的学习效果、解决学生的切身问题,我院于5月26日13:00在企业微信平台召开线上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原弘主持,院长肖文精、党委副书记徐芬、学校督导胡宗球、教师代表和各年级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

(学院院长肖文精、教学委员会主任原弘作会议安排)

此次座谈会议程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学生代表进行评教。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及前期调研结果踊跃发言,主要从线上教学质量、课程设置安排、学习效果以及学习困难、考试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反馈和建议。如学生学习目标不明确、上课走神难以避免;部分学生无电脑或网络差导致线上学习体验感弱化;部分课程安排过于紧凑,习题讲解课时少;线上教学平台过多,来回切换容易遗忘等现实问题。同时,学生代表建议老师授课尽可能使用有回放功能的授课平台;希望多设置一些抢答或者提问环节,增加学生互动;部分实验课程老师讲解速度过慢,建议适当加快速度等。与会教师悉心听取了学生的反馈和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部分问题给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

(学生代表参与评教)

接着,进入会议第二部分。与会教师代表根据自身授课状态和学生学习状态进行反馈和探讨。与会教师积极发言,针对前半学期的线上授课状态进行总结,并讲述自己在上课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据此提出了一些实用的解决方法。如部分授课平台无回放功能,老师们可以使用腾讯课堂平台授课自动生成回放或指派一位学生进行录屏,及时弥补学生因走神、网络卡顿等原因而造成学习内容的部分缺失;可以利用微助教等其他辅助软件进行点名签到;可以在微助教等线上平台对学生进行小测验,了解学生掌握学习内容的基本情况;促进学生入门测和教师导学单的高度结合,学生可以拍照上传抽查结果等。与会教师们探讨深入,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与会教师探讨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

本次师生座谈会促进了师生交流,有效拉近了师生距离,及时了解特殊时期的教学情况,有助于教师适时调整教学策略,群策群力继续保质保量推进线上教学工作,着力巩固我院线上教学期间的教风和学风建设,为稳步提升疫情期间的学院教学及管理水平注入推动剂。 (审读人 原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