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我院学子获武汉大学第七届化学科技创新文化节主题墙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5-13 点击率:


通讯员 包洋 2020年4月-5月初,武汉大学第七届化学科技创新文化节顺利举办。本次文化节以部分高校化学专业本科生在线制作主题墙报并统一展出的形式呈现,实现了“云端论化学”。我院温丽丽教授受邀担任本次主题墙报展评委。

本次线上墙报展以“化学创造美好世界”为主题,共吸引了全国十六所高校本科生投稿,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以及最佳人气奖1名,获奖学生主要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我院2017级化学(英才)专业本科生包洋在吴安心教授的指导下,将其业余科研成果用主题墙报的方式简洁生动的呈现给大家。经过各高校老师的专业细致的评审,其题为《Employing TosMIC as a C1N1 ‘Two-atom Synthon’ in Imidazle Synthesis by Neighboring Group Assistance Strategy》的主题墙报荣获二等奖。

温丽丽教授在专家寄语中写道:“科技创新节”这项活动增强了各高校本科生间交流与学习,鼓励本科生积极投身课外科技与学术交流活动,展现了本科生自身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科研训练成效,将理论知识与科学研究有机结合,培养了学生主动学习、不断追求新知识的精神以及养成善于独立思考问题、科学思维的习惯,提高勇于实践、勇于创新的能力。

华中师范大学—包洋

(审读人 原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