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班主任积极开展毕业和就业指导
发布时间:2020-04-30 点击率:


(通讯员 孙煜林)受疫情影响,我院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进一步加大。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院毕业年级班主任积极行动,参与指导毕业生就业,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

一、学院党委领导,统筹部署

在学院的统筹部署和安排下,学院组建包括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在内的“2020届化院就业负责工作群”,联系用人单位、发布就业信息,班主任通过及时面向学生转发、及时反馈学生诉求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就业信息、解决就业困难。

Screenshot_20200309-115556

二、家校生三方联动,全员助力

37日,我院召开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线上会议。1601班班主任原弘在会上就毕业生关心的问题给出了回应,并针对就业问题建议学生主动把握资源和政策。积极分析个性化的毕业就业困难,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就业信息、就业平台和就业咨询辅导等资源,主动关注就业相关信息,通过线上办理就业签约手续,实现毕业就业。

三、教职工精准帮扶,推动就业

对于我院毕业年级17名建档立卡学生,学院为每名学生都安排了辅导员和班主任共同作为就业帮扶责任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做好就业工作。各位老师通过详细询问学生的签约、就业准备情况,为每一名学生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措施,以期帮助他们更好就业。1602班班主任曾艳、1603班班主任肖旺、1607班班主任暴峰等对其帮扶的学生多次关心、持续关注,取得了较好效果。

四、五必谈关心关注,心系学生

我院班主任还积极开展“毕业生五必谈”工作,通过面向全院本科毕业生开展“谈亲情、谈学业、谈就业、谈感情、谈交往”的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帮扶就业生,尤其是帮助他们解决学业和就业困难。在疫情情况下,我院作为实验学科,毕业论文的写作和答辩都有较大变化,针对此情况,我院班主任对学生都进行精准指导,帮助学生适应毕业答辩新形式。对毕业存在困难的学生,班主任们的指导则更为耐心和细致,以期帮助他们顺利毕业。1611班班主任张礼知和1612班班主任刘晓更是多次利用网络平台与班级学生开展集体、个人谈心谈话,帮助学生解决毕业设计、升学、就业等多方面问题。

 

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我院毕业生班主任会继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千方百计挖掘各方面优势和潜力,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的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