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同心战疫】“化学人战疫纪实”——党员教师李盛彪坚守线上课堂
发布时间:2020-02-21 点击率:

(通讯员  张栩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紧的时候,呈现出焦灼对垒的状态,要毫不放松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给过年的喜庆基调蒙上了一层阴影,动态更新的数据也牵动着人们的心弦。蔓延的疫情让我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焦急不安,更多的而是温暖和感动。

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我院党员教师李盛彪教授身处疫情防控的重灾区,在家庭遭遇疫情变故后,仍然积极调整乐观面对。同时,李老师自身年前也患重感冒生病了一段时间,而后积极配合抗“疫”工作,自行居家隔离观察多天,以确保自身和家人安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变故,久病初愈的李老师仍然坚强地坚守在教师岗位上,积极参与学生们的教育工作,李老师直言:“研究生针对性分批指导,本科教学也是想尽办法开展。”同时,李老师认真落实学院对“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安排,积极了解师大云课堂、QQ视频等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方法,尽量减少由于空间的交错而产生的信息传达不到位,保证同学们在屏幕前也能正常获取知识。

219日晚,李盛彪老师准备为我院2019级研究生同学们讲授《现代精细化工》课程。早在一周前,李老师便将相关课件和辅助材料共享至QQ群,供同学们提前预习探究。

当晚,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李老师提前20分钟便坐在电脑前调试教学设备,通过直播画面拉近师生距离,开始与同学们在线上沟通交流,关心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及心理健康,时刻不忘提醒同学们做好居家防护,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上课时,李老师结合课件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发挥学习自主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研讨,发表自己的想法。课后,同学们主动以拍照打卡的方式发布自己的学习状态,有的同学条件有限没有电脑就同时启用两部手机,保证观看课件与视频通话两不误。远隔千里的课堂并没有因为距离而产生隔阂,反而在李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220日上午,李盛彪老师又开始讲授本科生课程《材料化学》。同学们坐在书桌前,正通过QQ群视频与李老师进行视频联动。李老师在上课前号召同学们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保持乐观心态,认真参与在线学习,将“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在课堂的最后阶段,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线上交流答疑,再次询问同学们的情况,与同学们一起加油呐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面前,我院教师从未停止传授知识的脚步,李盛彪教授作为我院广大教师的代表,用实际行动诠释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显出不平凡的光辉。传道授业解惑是我院教师“疫”不容辞的职业责任,愿我们同心战“疫”,携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静待春暖花开时共赴桂子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