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同心战疫】化学学院志愿者面向校内外学子开展线上学业辅导
发布时间:2020-02-18 点击率:

(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消息)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网络教学的学业压力,化学学院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安排,整合我院学业辅导团队和2016级化学人战志愿者团队资源,开学第一周就面向我院本科生群体和中学生群体开展线上学业辅导活动,帮扶在学业上存在困难的同学,用实际行动响应华中师范大学疫期学生行为倡议,传递志愿精神,给疫期居家生活增添意义。

我院学业辅导团队前期共招募优秀本科生志愿者29名,其中中共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11名,共青团员17名,并在兼职辅导员张栩晨、罗雅怡引导下,自主完成学业辅导内部职能的划分。

开学第一周,学业辅导团队共开设四个科目的辅导课程,参与学生人数共计70人,整体反响良好。15日上午,学生党员志愿者姚庆晨利用QQ群平台面向我院2018级本科生开启新学期的首次学业辅导,辅导内容为《物理化学》,由于物理化学课程第一周还未开课,故志愿者利用两小时的讲解时间主要从引导、预习等方面入手。随后,徐慧、黄芷钰开展《普通物理学》学业辅导,重点强调章节的重难点问题,并进行习题巩固,辅导结束后仍热心帮助同学们答疑。当天下午,许群智、何向远开展《高等数学B》学业辅导,侧重例题讲解,帮助同学们巩固知识。216日,志愿者蒋函纯、刘卉开展《分析化学》学业辅导,采用网络直播方式,结合生活实际引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并就知识点进行进一步学习和延伸。

同时,我院2016级学生群体面对严峻的疫情和部分中学生网课学习的困难,决定自发组织化学人战志愿者团队,面向全国中学生开展线上助学活动,希望借此机会帮助到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传递志愿者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该倡议一经发出,便得到全院学生广泛响应。截至目前,团队面向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共招募志愿者140人,其中安排答疑值班任务的2016级志愿者中有中共党员(含预备)17人、入党积极分子8人、共青团员25人、群众2人。

开学第一周,化学人战志愿者团队便在辅导员聂敏和兼职辅导员罗雅怡的指导下,建立健全志愿者分工细则和辅导学生方案,保障了团队的正常运转,同时,对志愿者进行排班,安排志愿者按时上岗为中学生开展线上答疑。经大致统计,截至目前,参与线上答疑的学生分别来自重庆八中、鄂南高中等111所学校,共337名学生。化学人战志愿者团队每日分时段安排固定的志愿者进行盯守值班,学生出现学业困难提问,值班志愿者与其他非值班志愿者可共同回答,保障学生提出的问题随时能得到有效解答。同时也安排了专人每天发布与防疫有关的科学知识,在知识辅导的过程中发挥化学专业特长进行防疫知识的社会宣传。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化学学院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希望通过我院学业辅导团队和2016级化学人战志愿者团队开展本科生学业辅导和中学生化学辅导,发挥华师化学人的力量,尽心尽力帮扶有困难的同学,在线上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后续我们将持续开展线上学业辅导活动,同时,我们希望借此辅导平台帮助到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同心战,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

1. 化学学院本科生学业辅导QQ群统计:

1)高等数学A739297257;(2)高等数学B1050484413

3)无机化学:855696465;(4)分析化学:976979042

5)普通物理学:1050516831;(6)物理化学:914715850

其他疑问请联系化学学院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官方QQ2484796110

2. 2016级化学人战”QQ群:104689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