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同心战疫】化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第一周线上晚点名
发布时间:2020-02-17 点击率:

(通讯员 张杨 付艳颖)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学校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的学生返校时间,开始在线上平台组织开展教学工作。线上开学第一周的周日我院2019级辅导员武双欣利用网络平台,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别开生面的晚点名活动。

216日下午,辅导员武双欣在19级年级群里向预热周日晚点名的活动,同时鼓励大家借此机会和同学们相互交流,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随后,公布晚点名的具体操作方式,请同学们按时参加。

1800整,19级全体同学加入武双欣老师的网络直播间,利用微助教平台进行线上签到参与晚点名。首先辅导员武双欣向同学们问好,并询问了假期生活的相关问题,同学们非常热情地在评论区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以及思念之情。辅导员武双欣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的发展过程,目前的疫情防控情况和国家的各项措施以及学校的各项举措,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的五个“一律”、四个“严禁”,做好居家隔离,强调不能擅自返校。结合化学学院线上学风建设、在线辅导的倡议书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身体力行做好防疫工作的事例,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培养和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居家隔离也不能荒废学习,争取在这段时间补足学习短板,培养自己的化学兴趣和热情,做好自主学习坚持每日打卡。

随后,武双欣老师远程连线兼职辅导员张栩晨向同学们介绍学院学习发展中心学业辅导团队为19级同学们开设的学业辅导课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自主做好学习规划,解决学业困难,多与志愿者交流学业问题,发挥朋辈引领的作用。同时,根据自身学习过程和官方推送,分享自主学习经验小贴士。

此外,为给同学们在家学习给予更好的帮助,本次线上晚点名连线了彭诚谊同学和闫雯慧同学,为同学们进行了学习经验的分享。彭诚谊同学指出可以通过查找百度、阅读相关书籍、参考资料、观看慕课、与同学们探讨和研究的方式进行学习,不能放任疑难杂症不管,要绝不妥协,迎难而上。闫雯慧同学则提出要学做自我管理器,控制欲望,面对诱惑要坚持不开始,不听劝,不留恋三不原则,在时间和学习计划上都要学会规划。

基于本次晚点名形式特殊,在最后的时间,同学们进行了线上自由提问,如具体的开学日期、上课看直播的流量不够等,辅导员武双欣均一一耐心解答并表示会尽快联系学院,为同学们解决问题。在本次晚点名的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盼望本次疫情早日结束,早日相聚武汉、齐聚桂子山。

同学们对于此次直播晚点名反响很好,后续将持续推进,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线上交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和同学们站在一起同心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