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同心战疫】化院停课不停学,师生齐心上网课
发布时间:2020-02-12 点击率:

(通讯员 孙煜林)212日,是我校正式上课第一天。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学校延期开学,学生不能在正常开学时间到校上课学习。我院充分利用优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依托各级各类在线直播平台以及校内云课堂平台等,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我院积极响应校本科生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延期开学返校及教学工作的安排》等相关通知,本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原弘前期在教工微信群以及QQ群内提前安排、提前部署本科生教学工作,同时还提供了大量可供使用的教学资源,各课程组老师均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来保障网上教学的平稳进行。肖文精院长也高度重视,强调要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保证教学效果,强化网上答疑和学业辅导。

目前,几乎我院所有教师都把电子教材,大纲,教学日历,以及PPT等课程资料上传至云端教学平台。课前已经组建了QQ群或者微信群,学生几乎全部入群,并均已清楚授课方式、课程要求、考核方式等。

我院教师也积极交流,向不熟悉线上授课的老师推荐线上授课平台,交流线上授课经验,互帮互助,相互鼓励,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平稳开展。邱宝国书记对老师们相互交流,开展多元的教学模式表示了肯定。老师们利用QQ群、腾讯会议、微信群、B站等网络平台进行授课,得到了学生们的肯定,有机化学课程组还利用自主开发的互动微课件配合开课,提高了教学质量,巩固了教学成果。

龚静鸣老师在正式开课之前,还结合当下的新冠疫情,向学生强调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的“最美逆行者”,大家才能坐在这里学习,强调一张安静的书桌来之不易。告诫同学们要敬畏自然,激励大家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进行课程思政教育后,才正式进入了本学期的《分析化学》课程的学习。

我院学生在家也能够自觉按照学校的课程安排,做好预习和自学工作,按时在网上听课,发扬我院优良学风传统,克服现实困难,踏实进取。钟鸿英老师《分析化学》课堂的学生,不仅提前十分钟进入了课堂直播,还在授课结束之后,在群内自发的感谢老师辛苦付出,这让钟老师十分的感动。

毕业年级学生也按照现有条件,在论文指导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开展毕业设计相关工作。

我院师生在这个特殊时期,共同迎来了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我们相信,虽然上课的形式发生了变化,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也一定能够圆满的完成教学任务,也一定可以达到预期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