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2019年家校直通车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1-13 点击率:

(通讯员 刘鹏)化学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搭建家校沟通桥梁,创设家校沟通平台,特在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中,建设“石榴千万里”版块,为促进家校沟通,打造家校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我院在2019年面向2015级至2019级全体本科生多次开展家校直通车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均参与到家校直通车活动中。活动开展过程中,除党委副书记、对应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全程参与外,还委派专人发布活动预告、把控节奏、整理记录。

我院在2019年一共开展了9次家校直通车工作,累计共有2700人次家长参与家校直通车活动。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家长围绕学生在校适应情况、职业规划、政策解读、学业压力、生活状态、就业形式等方面问题与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在线上实时开展交流和沟通。每次线上交流结束后,还会专门将每次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并由辅导员老师和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完善后,上传在群文件中进行分享,方便学生家长查看和了解。我院家校工作贯穿育人全过程,各老师定期在各年级家校群中转发关于学校学院的一些新闻和政策,推动家校联系常态化,方便家长了解学校、学院的各项政策和学生活动开展情况。

除开展家校直通车活动外,我院持续开展“四封信”工程,面向各年级学生家长寄出1500余封家长信,对学生在校情况与家长保持沟通。

寒、暑假期间我院党委副书记徐芬、专业教师刘长林、刘春荣等12人次分别赴新疆、青海、四川、山西、江西、内蒙古、湖南等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学生生活成长轨迹,从而帮助学生健康成长。班主任李佳还组织班级学生利用寒暑假时间返回家乡与家长共同开展城乡教育差异调研,汇编特色高中化学电子教材。

我院的家校育人工作得到了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和肯定,院党委副书记徐芬主持的《家校连心育人工程》成功申报湖北省2017年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和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管理类项目。通过建设家校直通车这一在线交流的平台,搭建了家校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密切了家校的联系,为打造家校命运共同体,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贡献了力量。2020年,我院家校联系各项活动将继续常态化推进,并不断寻求创新,不断完善家校沟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