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学业辅导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2020-01-12 点击率:

(通讯员 罗雅怡)化学学院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本学期学业辅导现已全面结课。学业辅导是我院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石榴传帮带版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通过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明德奖学金等大量有奉献意识的同学中选拔志愿者,并联系离退休专业教师面向有学业困难的学生进行授课。以期带动帮助学业困难、寻求辅导的同学,旨在辅助同学们查漏补缺、夯实基础,帮助其掌握知识,营造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共同学习的良好氛围。

本学期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学业辅导团队共有惠馨赏等20名志愿者参与辅导,包括4名一对一志愿者,其中有2名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11名共青团员,开设课程涉及《高等数学A》《高等数学B》《无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有机化学》《结构化学》《化学生物学》等8个科目,还增设了少数民族班、转专业专场,开展了考前冲刺和学霸串讲,进行了长达13周,志愿者时长为139小时的辅导。志愿者们每周为同学们提供学业辅导,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的教学能力,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还满足了辅导对象提高学习成绩,查漏补缺的需求,为降低学业预警学生比例做出了巨大努力。

学院为建设好学业辅导团队,专门为志愿者们提供了辅导室,添置了黑板、投影仪等设备,并为志愿者们送上代表学院心意的小礼品,鼓励志愿者们积极奉献,尤其是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6级党员吴乐云同志主动要求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学业辅导,她感慨道:参加志愿者辅导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感谢学院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为我们提供了辅导平台。

吴乐云辅导藏族同学

学业辅导活动在学院的指导下,各志愿者共同努力下持续有效进行。本活动不仅为学业困难学生提高成绩提供了有效平台,还为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凝聚民族团结力量提供了支持,同时也为转专业等其他类型学生提供了特色专场辅导,体现了学业辅导灵活的辅导方式,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助力我院学业预警和少数民族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学院将会在本学年工作基础上进行全面总结改进,将在2020年继续致力于我院学子全面发展,精准帮扶,分类辅导的系统工程建设。除了现有的小班教学、“一对一”学业辅导、少数民族班、学霸串讲外,还会对于面向转专业学生开设专场,帮助其适应我院学科特点;针对师范生,会着眼于对于师范生技能的培训和提高;针对毕业年级学生,会进行就业指导。日常活动会结合学习沙龙、理论知识专题学习、朋辈专业交流等形式多样化开展。我院将持续为大学生学习与发展提供专业化咨询、指导和服务支持,系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