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我院暴峰团队获省“工友杯”创业创新大赛“十佳创业奖”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率:


 

(通讯员 彭浩)923-24日,2019年第二届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分赛区十)——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二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圆满举行。我院暴峰团队的项目《高性能氟硅船舶防污涂料》从35所高校95个比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创业组“十佳创业奖”。

 

暴峰团队研发的高性能氟硅船舶防污涂料,是一种用于船舶底部或海洋工程中防止生物附着的面漆,使用后,整个船舶底部的生物污染附着面积低于0.05%,并且具有耐久性和无毒性,能够广泛适用于船舶、深海渔场等大型海洋工程建筑中的防污防护。目前,掌握此类技术的企业仅有阿克苏诺贝尔和海虹老人两家涂料公司。为了打破国外企业垄断,打造高端进口替代产品,此涂料的研发之初就考虑了原材料的国产化,从而降低了原料成本和准入门槛。


 

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由湖北省总工会主办,面向省内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双创项目,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双创品牌活动。第二届大赛共征集全省3500多个项目。教科文卫体赛区有来自35所高校的96个项目报名参加,其中创新组70个、创业组26个,共评出“创业奖”10个、“创新奖”10个、“优秀创业奖”5个、“优秀创新奖”10个。